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各推方案 台面板双虎强攻OGS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776】

SSG(strengthened sensor glass)是个非常新的触控名词,一般人或许还没听过,但事实上,它与友达光电所推出的eTP,及群创光电所主打的InnoTouch等整合型触控面板技术非常类似。其主要就是降低OGS面板的客制化程度,透过更低的生产成本与更轻薄的特性,来提高产品竞争力。

为了压低触控笔电价格,面板大厂持续开发更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例如友达的eTP,及群创的InnoTouch,都是低成本OGS的产品之一。
为了压低触控笔电价格,面板大厂持续开发更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例如友达的eTP,及群创的InnoTouch,都是低成本OGS的产品之一。

友达在今年推出了eTP面板,这是结合LCD面板和OGS触控面板而成的触控方案,特色在于超薄的触控模块、高光学穿透率及标准化的规格,可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并有助于进行制程整合,进而提升成本优势。比起传统分别由TFT面板厂和触控面板厂交货的模式,其成本差距可高达两位数之多。

至于群创,也推出了整合型触控面板InnoTouch,以TFT非强化玻璃取代钠钙玻璃做为OGS基材的单片式触控面板整合方案,让触控面板变得更轻薄,价格也更有竞争力。

友达表示,面板厂推出使用OGS技术的标准化嵌入式触控面板,基本上就是透过触控面板尺寸与规格的标准化,各家厂商只要搭配自己机种专属规格的档板,就可以快速推出具有触控功能的触控笔电。最重要的是,零件的采购直接跟面板厂购买即可,可大幅缩短采购管理流程。

由于这种方式的报价极具竞争力,品牌厂都相当有兴趣。目前在友达与群创的积极发展之下,有机会进一步压低OGS触控面板的价格,提高触控笔电的购买意愿。友达的eTP方案将以OGS面板搭配LCD面板一起出货,主攻14吋笔电,目前已获得许多一线品牌厂商的青睐。而群创的Innotouch则预计能在今年第三季量产。

關鍵字: 友达  群创 
相关新闻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615LU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