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建筑带动 欧美成BEMS主要市场、亚洲潜力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1751】

随着节能减碳的观念落实以及联网时代来临,现代建筑越来越讲求智能化管理,导入BEMS的需求快速成长。根据市调统计,BEMS发展至今,其市场规模估计到了2021年将可达到62亿美元。其中欧美因应人力成本高昂的关系,对BEMS的需求相对高,为主要市场,而未来在亚洲,新兴建筑的出现,以及中国、印度的需求成长,则是极具发展潜力。

根据市调统计,BEMS发展至今,其市场规模估计到了2021年将可达到62亿美元。
根据市调统计,BEMS发展至今,其市场规模估计到了2021年将可达到62亿美元。

大数据时代来临,未来数以万计的数据资讯都将是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BEMS利用这些数据进行即时诊断、趋势分析或历史纪录比对等,让使用者可更精准地了解建筑实际耗能表现,为企业建立经营绩效指标,可说是BEMS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最具有实质上的助益。

而BEMS的运作流程牵涉的环节相当繁复,举凡用电资料、设备管理控制、甚至到安防系统等,皆须紧密配合。一向将环保节能视为企业核心价值的台达电子就在今年四月,斥资81亿买下恰巧与台达英文名字相同的加拿大Delta Controls与奥地利LOYTEC,透过策略性并购,积极布局全球楼宇自动化市场,强化其在建筑能源管理领域上的解决方案。

以台达所提供的BEMS来说,其涵盖了能源在线(Delta Energy Online)管理平台与楼宇管理及控制系统(Building Management and Control System)。在楼宇管控方面,标榜弹性化分散式架构,大至全球化企业据点、小至单一建筑物皆可适用;且模组化堆叠的方式可提供使用者更弹性的扩充需求,整合各式通讯标准协议,不论往下串接何种设备皆可一一建立起来。此外,该BEMS亦支援本地端、远端或云端搜集,藉由提供丰富灵活的资料采集方式,以适应不同应用场域。

结合楼宇自动化的能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不可或缺的发展趋势,而目前BEMS的主要市场,则是北美与欧洲。基本上人越贵的地方,需求就会越高,由于欧美地区较缺乏建筑维运人员,而人力成本相对高昂,因此对于欧美地区来说,迫切需要建筑本身透过自动化系统来进行管理提升营运效率。

除了欧美地区,亚洲市场则是深具发展潜力,许多新兴建筑的出现将会大大提升对BEMS的采用率;再者以中国为例,当地发展蓬勃迅速,建筑物一栋接着一栋盖,能源污染排放造成空气品质不佳,当地深受雾霾之苦,也因此,环境变化造成当地对于健康需求的提升,加上政府推行减碳政策,使市场对BEMS的需求出现大幅成长。

除了中国,印度总理莫迪也在2015年时提出了智慧城市的发展目标,计画在全印度建设一百座智慧城市;且由于印度能源不稳定加上环境不佳,在一方面拓展再生能源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对于节能的诉求有所提升,因而促使该国也成为未来被看好的市场之一。

關鍵字: BEMS  智能建筑  节能 
相关新闻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思纳捷获得智慧建材标章认证 将建筑指引智能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NXOBW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