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华硕进日本 承诺给幸福!
施崇棠:「我们做出没有人想到的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48】

台湾企业近来在日本的能见度似乎越来越高。今年三月起鸿海入股夏普一事新闻沸腾了大半年,大家都在等双方究竟最后能否走在一起之际,台湾的华硕计算机在11月带着新上市的产品加入日本年底热闹的商战。

Asus推综合功能的Padfone 2,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 BigPic:630x428
Asus推综合功能的Padfone 2,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 BigPic:630x428

华硕计算机董事长施崇棠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被问到目前即使是在日本,平板计算机和智能手机均是美国苹果及韩国三星电子两强的天下,华硕要如何应对这样的对手?他表示,在过去平板计算机或智能手机跟个人计算机分野明显,但现在的消费者并不这么看待,只关心自己附近有谁在?是否有停车场?

也就是说,能实时获得想得知的情报是最重要的,并不去管是透过什么装置得知的。他说:「正因为我们面临的是这样的时代,因此我们想要提案的产品是整合平板、智能手机及个人计算机的可变型综合产品。」

施崇棠表示华硕并不想做平凡的产品,要得到日本消费者的喜爱和接受也的确不容易,因此他把进入日本市场视为一个重要挑战。因为日本的消费者对先进科技产品有很高的认知,华硕未来的目标正是朝向先进产品的开发生产。

华硕的一款新产品 - Padfone正如施崇棠所言,外观是一台平板计算机,但后面藏了一台尺寸小一点的智能手机,等于是结合两项产品,也具备令人惊艳的外型设计。「我们选了一条困难的道路来走。如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是产品价格高到令消费者难以入手,对我们而言都是没有意义的事。最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幸福。」

台湾的企业似乎也开始对产品的营销有了不同以往的世界观,华硕到了日本,谈产品也谈到要令消费者感到幸福,可以说踏出很好的一步。日本消费者的确喜爱这样的语言。

记者问施崇棠是否有并购计划,或是跟日本企业合作的计划?他表示并购其他企业或是坚持自己做的原则,各有不同的视野,重要的是台湾和日本因为在很多方面可以互补,目前华硕仍依赖自己的能力,但如果可以进一步合作也是期待的。

华硕计算机的产品以低价位进攻市场,成功打入了经济不佳的欧美地区,在2011年全球的计算机市占率中为5.7%。至于日本市场,根据IDC的报告,2007年才只有1%位居第9位的华硕,去年就超过日本Toshiba位居第5位,销售急遽上升。

华硕也以特殊的产品设计惊艳市场。比如说2007年以功能少低价格的Eee PC投入市场,刮起了一阵旋风。当时实施崇棠就表示:「我们做出没有人想到的产品。」这次的Padfone也是一样。华硕也为美国Google代工生产平板计算机Nexus 7,受到市场好评。

在日本,华硕推的是轻量型的Ultrabook计算机 - Zenbook,主打年轻族群,也推价格高(约14万日元)的Taichi系列笔记本电脑,这是一款既可当作笔记计算机,又可以反折屏幕当成平板计算机使用。华硕目前尚未在日本销售智能手机,今后是否会推智能型手机受日本媒体注目。

(作者为CTIMES驻日特派员)

關鍵字: Padfone  Zenbook  华硕 
相关新闻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英特尔与华硕达成合约条款 推动Intel NUC系统产品线发展
华硕携手西门子加速产业实现永续数位化转型
华硕首款RISC-V单板电脑 开源CPU架构更弹性多元
华硕智慧医疗产品获颁国家生技医疗品质奖、SNQ标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ZDO0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