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OI制程技术深受各大厂青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0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98】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22日推出一批伺服器电脑,首次内建以先进「绝缘层晶片」(silicon-on-insulator,简称SOI)制程技术生产的微处理器,据称效能可比现有技术提升20%到30%。

运用绝缘层晶片制程技术,电晶体是置于玻璃表层上,而不是传统的矽上。改用玻璃,可防止经由电晶体移动的电子流失,进而提升效率并减少功率消耗。

IBM半导体研发部副总裁达华里(Bijan Davari)说:「原本应通过交换器的电子,有些会钻入矽中而造成浪费。SOI可防止电子流失。」

SOI是蓝色巨人最近发表的一连串晶片制程创新技术之一,其他改良技术包括采用铜和先进的「low-k」绝缘材料。这些改良涉及将晶片尺寸缩小的过程,就技术面来说并非易事。但分析师说,就提升效能而言,SOI可谓一大进步。

早在1998年,IBM即宣布着手研发SOI制程技术,但22日的声明是内建SOI微处理器的机器首次亮相。这批新款伺服器属于IBM的AS/400系列。

IBM表示,新AS/400e 800型伺服器预定8月上市。该公司另计划调降AS/400e 700系列伺服器的售价。

分析师估计,就推出使用SOI技术的半导体而言,其他主要晶片制造商大约落后IBM两年。消息来源说,惠普公司(HP)会在即将推出的PA-8700晶片中,采用IBM的SOI技术。

达华里说,新芯片的执行速度可望比传统芯片快20%到30%,且功率消耗电率也较低,十分适合用于各式掌上型装置。他预期,此技术迟早可望推广至整个半导体产业。

關鍵字: SOI  摩托羅拉  英特尔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E75G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