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2008第二季全球移动电话出货成长率达15.3%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8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85】

高效能装置的竞争,令2008年第二季全球移动电话市场持续以双位数字稳定成长。根据 IDC(国际数据信息)的全球手机出货追踪季报(Worldwide Mobile Phone Tracker),供货商于2008年第二季的总出货量为3亿6百万台,跟前一季2亿8,970万相比增加了5.6%,和2007年第二季的2亿6,540万相比则高出15.3%。即使供货商表示关键地区的经济面临挑战而且需求瞬息万变,本季总出货量仍与IDC的预测相符。

IDC行动装置技术与趋势小组资深研究分析师Ramon T. Llamas指出:「从年初开始,供货商警觉到移动电话的需求可能降低。但这并没有让供货商停止试验和发布大量含GPS、触控屏幕与多媒体的中阶高效能装置。竞争激烈的新兴市场也是一样,供货商导入涵盖通话之外具备其他功能的电话。市场对此类电话的接受程度温和,而当我们进入长假季节时,对于上述电话和其他装置的需求毫无疑问将会倍增。」

这些设计变革将以全新方式升高装置间的竞争。整合行动设备(Converged mobile devices),也就是业界所谓的智能型手机,已经成为内含GPS和触控屏幕等高阶功能的典型手机。但这些功能也很快地移至手机食物链的下层-功能型手机。

IDC移动电话追踪报告资深研究分析师Ryan Reith表示:「智能型手机按年增长率仍维持在40.0%左右,产业内的其他区隔则大约仅有10.0%。功能型手机和智能型手机的主要区别在于高阶操作系统,而功能型手机的兴起已在高阶市场内掀起一场大战。我们预期高阶区隔的竞争将会刺激市场成长,并有助于高阶装置的量产。」

五大移动电话供货商:

Nokia与去年相比有21.0%的稳定成长,虽然比前三季的26%略低。Nokia本季营运利润令人满意,全球市占率更大幅提升至39.9%。持续的关注以及面对新兴市场的客户需求的能力,均是推进Nokia出货量的原因,现时Nokia的全球总销售量中近三分之一自1200和1208机型。同时,Nokia的Nseries、Eseries和功能手机亦创下公司最高的销售额和利润。即使上半年已发表超过20款以上的新手提设备,预计下半年还会有更多机种推出。

Samsung维持全球手机供货商第二位。按年增长率达22%之高,尽管跟最近几季相比较慢,而且数量和前季相比亦有些微下降。影响公司绩效的最主要因素包括中阶和高阶电话的竞争愈趋激烈、经济成长趋缓和2Q巿场需求疲弱等。增加营销费用使Samsung面临的挑战加剧,也使营运利润降至 12.8%。但是,这些并未影响其高阶装置,如Soul、F480和发行M800所带来的成就。

Motorola再度面临艰巨的一季,在又一位高层主管离开以后,虽然谣传有几位人选可能接掌这个职位,行动科技部门仍然没有新的领导者,并且承受又一季的营运亏损。不过Motorola和前一季相比出货量仍有小幅提升,领先LG Electronics成为全球第三手机供货商。公司的新作为一系列的功能型手机,包括ROKB E8、两款新MING装置和一些新款3G产品。

LG Electronics靠着出货量创下新高而站稳全球移动电话供货商的第四位。同时在关键新兴市场的成就、控管良好的成本和Secret、Venus和 Viewty等优质机种受到欢迎,这些都使LG和前季比起来营运利润有小幅提升。未来希望透过强化营销以及具备主动响应市场的能力,避开今年后半年潜在ASP市场衰退。

Sony Ericsson由于欧洲需求减缓、价格竞争加剧、产品组合不如预期,又支撑了严峻的一季。不过即使产品组合较不受欢迎,Sony Ericsson仍发表推出许多新款Cyber-shot和Walkman手机。公司发现到营运利润和销售数量下滑并呈现负成长,执行长Hideki Komiyama发表计划,将重整公司营运和资源,包括裁减公司人员。

關鍵字: 行動電話  IDC  Nokia  三星  Motorola  LG  Sony Ericsson  Ramon T. Llamas  Ryan Reith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UQANO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