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 WiMAX半导体市场将大幅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4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45】

WiMAX迈入强劲发展的一年,第二季有200多个基础架构正在配置中,还有Intel预计将推出具备WiMAX功能的行动PC平台。由于这些发展和更多装置的导入,IDC预期今年全球WiMAX半导体营将达到4亿8千万美元,2012年将成长为12亿美元。

「过去几年来,技术已经从有线(terrestrial)到游动(nomadic)发展到行动(mobile),不久的将来还会有超越标准的更多强化。」IDC无线半导体资深项目经理Flint Pulskamp表示:「然而,明年将会有大量客户对WiMAX感到兴趣并且欣然接受。随着竞争技术拉近差距,可说是攸关WiMAX未来的关键时期。」

受到为支持WiMAX而建立的基础架构的导引,预估2008年的销售金额将会跃增。载波基地台(Carrier basestation)与顾客预置设备(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CPE)已经开始交货多年,应该会因为Intel发表Montevina平台而加速增长。随着WiMAX劲道趋强,制造厂商将会形成经济规模进而降低成本,使技术转化成为各式各样的产品,包括数字相机、个人媒体播放器乃至于移动电话。

尽管IDC相信WiMAX将会获得广泛采用,仍有许多挑战必须克服,才能够发挥全部的技术潜力。这些挑战包括芯片组的服务质量(QoS)与可靠性以及耗电。虽然产量增加可稍微降低芯片组成本,但成本依旧是难以摆脱的问题。最后,WiMAX操作人员还需要实用的技术升级路径,帮助说服更进一步的基础架构投资。

「随着WiMAX登场,以及第一代产品冲击市场,业界将会迅速评估WiMAX作为实用技术的采用与未来潜力。」Pulskamp表示:「如果初期结果相当有希望, 那么我们就可以预期显著的供货商与供应链转向,因为主要的芯片组供货商都投入市场了。

IDC研究报告「2008-2012全球WiMAX半导体预测与分析」检验WiMAX基础架构、顾客预置设备(CPE)与客户端装置就位后的全球半导体成长机会,并包含IEEE 802.16标准的所有不同版本和修订,以及现在被慎重考虑的标准。这份报告也强调部分主要WiMAX半导体的技术阵容、伙伴关系与市场计划。

關鍵字: WiMAX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CA436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