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利用废弃冷却水为工业厂房供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84】

igus 的工程师们正在使用一种简单的热回收技术,它利用机器产生的废弃冷却水为工业厂房供暖,减少天然气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

igus 新的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利用机器热能为工业厂房供暖,不需要使用任何热交换器,此概念将免费提供给所有公司。(source:igus GmbH)
igus 新的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利用机器热能为工业厂房供暖,不需要使用任何热交换器,此概念将免费提供给所有公司。(source:igus GmbH)

随着气候变迁不断进展,igus正努力实现 2025 年碳中和生产的目标。三位工程师已开始研究如何在生产期间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他们首先利用汽车的热交换器和电脑的风扇进行实验。实验规模越来越大,可以为越来越大的面积供暖。

六个月後,名为「机器热能回收系统」(MHRS)的新概念,成功利用射出机的废热为科隆的一个工厂大厅供暖。根据供暖要求,MHRS 将冷却回路中的热水流直接导向暖风机,同时确保机器不会过热。从热水中提取热量,在经过暖风机後,冷却塔的冷却需求和电能都减少了。波动的冷却回路温度可以由系统进行可变调整。MHRS 不需要绕道昂贵的热泵和热交换器,排除导致温度损失的因素,也不需要从空压机中获取额外的废热。igus 已在逐步减少压缩空气能源以降低能源成本。

igus 执行长 Frank Blasé表示:「有了这个内部加热系统,我们可以在未来将燃气消耗量降为零。此外,冷却所需的的电能也更少了。我们不仅节约成本,而且还减少碳排放,保护了环境。」

新的节气加热系统如何运作

射出机的液压马达在运行中发热,像汽车一样需要冷却避免过热。这里使用的是冷却塔,它提供冷水,并经过一个管道传导到机器上。被加热的水回到冷却塔,当它被重新冷却时,热量会散逸到大气中导致能量损失。

有了MHRS,冷却回路中的一些热量透过流量控制被重新利用,并直接送到加热器。为了防止这些加热器堵塞,滤网过滤掉水中的悬浮粒子。温水进入新的风扇加热器,而加热器上的风扇最终将加热的空气吹到大厅里。之後,水才会流回冷却塔,再次开始循环。由於没有使用热交换器,该系统也可以在低温范围内运行。

igus工厂经理Dennis Berninger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完全依靠机器加热来为工厂和办公区域供暖,下一个计划是为7,209平方公尺的物流中心配备九个暖风机。仅在这里,每年就可以节省约31.5吨的二氧化碳。对於igus在 2025年之前更接近完全碳中和 的建筑和生产目标而言,这是重要的一步。

在成功的推动下,igus决定将这项技术提供给其他工业公司。根据igus的计算显示:如果全球所有射出机都使用这项技术,则可以节省超过100万吨的二氧化碳和超过 5.48 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这相当於 238,434 个德国四人家庭的年耗气量。」

MHRS在产业中深具潜力,igus 将该技术在线上公布,MHRS 和开发控制设备运作所有细节可供其他工业公司免费使用。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5DQX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