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电启动供应链碳盘查辅导计画 迈向2030减碳20%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07】

联华电子今(9)日於供应商大会正式启动「供应链碳盘查辅导计画」,主动提供顾问资源平台与工具,携手供应商进行温室气体盘查及管理,预计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应商碳盘查辅导作业,共同打造低碳供应链,迈向永续未来。

联华电子今(9)日於供应商大会正式启动「供应链碳盘查辅导计画」,预计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应商碳盘查辅导作业。
联华电子今(9)日於供应商大会正式启动「供应链碳盘查辅导计画」,预计至2030年完成500家供应商碳盘查辅导作业。

供应商大会共计超过200家供应商叁与。现场的低碳供应链宣誓仪式,除了联电总经理简山杰、??总经理廖木良及协理代表谢集国,也邀请环球晶圆、美日先进光罩(PDMC)、默克(Merck)、应用材料及科磊(KLA)等厂商一同宣誓,希??结合供应商夥伴的力量,迈向整体供应链2030年达到减碳20%之目标。

联电为协助供应商建立碳盘查能力,预计将投入近1亿元新台币,无偿提供减碳的资源与工具予辅导对象。此外,亦将引进大云永续科技的顾问团队,协助供应商导入组织温室气体盘查系统,利用永续云端平台内建的国际标准方法学与资料库,自动计算碳排放量,再进一步按照供应商状况提出相应的减碳要求。希??透过碳盘查的推动,协助大中小型供应商进行数据整合,以策略性、循序渐进的方式引领供应商完成碳盘查,落实减碳目标。

联电共同总经理暨永续长简山杰表示:「联电在2021年宣示2050年净零排放承诺,今年更进一步通过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倡议(SBTi)的审核,展现积极减碳的决心,其中在价值链的排碳,更是我们迈向净零的重要关键之一。透过此次计画,将净零转型的资源与经验和供应商夥伴共享。联电将持续秉持夥伴共好的精神,带领我们的供应链以打团体战的方式,齐心面对这场气候战役。」

联电资材处协理谢集国指出:「减碳已成为各大企业永续发展的重点,透过温室气体盘查与管理,才能完整了解重要碳排放来源,并制定相应的合理减碳方案。同时,许多国际大厂在进行供应商评选时,也将减碳表现列为评估项目之一,因此越早接轨国际规范,越能强化市场竞争力。许多中小型企业碳盘查的资源有限,我们希??藉由自身的力量,提供净零转型的资源及经验与供应商分享,期能串连上下游,建构更具韧性的低碳永续供应链。」

联电於2017年起倡议「Triple R大联盟」,与供应商携手实践「减少使用(Reduce)、物尽其用(Reuse)及循环再造(Recycle)」,三年共计减碳40.9万公吨CO2e。今年将延续Triple R的精神,进一步扩大辅导规模及强度。

關鍵字: 碳盘查  供应链  减碳目标  联华电子 
相关新闻
全球半导体业唯一 联电蝉联CDP气候变迁及水安全获双A肯定
台加经贸加强科技研发 共同采认供应链韧性合作架构
联华电子「绿奖」八年促成68件跨域环境解方
联电第三季营运受惠於电脑及通讯需求 22/28奈米营收占比达32%
Ansys半导体模拟工具已通过联电最新堆叠晶圆先进封装技术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U5TW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