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态系 抢攻国际新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81】

由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TMBA)主办的第八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今年首度从台中移师台北,於今(27)日假南港展览一、二馆盛大开展,秉持打造汇聚制造商与国际买主连接的交流平台,带领叁展商开创更多的商机及合作夥伴关系。

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今年首度从台中移师台北,秉持打造汇聚制造商与国际买主连接的交流平台,开创更多的商机及合作夥伴关系。
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今年首度从台中移师台北,秉持打造汇聚制造商与国际买主连接的交流平台,开创更多的商机及合作夥伴关系。

工具机暨零组件公会理事长陈伯隹表示,过去几年来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不如预期、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让台湾工具机业者出囗时面临极大挑战。但在本次TMTS展期间,由台湾业者展出的产品与技术在数位化、绿色节能领域都有相当优异的表现。估计共吸引超过631家的厂商叁与展出,展览规模达到3,350个摊位;截至开展前已超过47国、4000多名国外买主预登观展,预期今年TMTS将吸引超过55,000人次共襄盛举。

本届TMTS以「双轴智造、永续未来」为主题,在数位转型与绿色转型的双主轴下,首创以生态系概念打造融合式展场空间,并透过不同展示主题传达多元化产业应用的可能性,大致将叁展商归纳为5大趋势:

(1) 因应个别市场需求,提出差异化的完整解决方案、

(2) 无论整机或零组件产品设计,都在既有智慧基础上,加入更多绿色节能的技术应用

(3) 结合智慧化能源管理,导入更具效能的绿色制程

(4) 落实产品生命周期的双轴转型,从设计到再生包材、减碳运输等一系列规划。

(5) 在TMBA长期推动工具机产业规范的努力下,业者对ISO国际节能规范的认同度高并纷纷投入产品或资格认证,彰显台湾工具机产业持续追求技术创新的决心。

期间除了齐聚台湾知名大厂,指标叁展企业包含程泰集团、上银集团、永进机械、台湾??泽、台中精机、东台集团、百德机械、东培工业、友嘉集团、达佛罗、西门子、海德汉、发那科、台湾易格斯等国内外大厂,更有17个公协会的热情叁与;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德国与瑞士顶尖企业组团叁展,为叁观者带来国际视野下的最新产业动向及技术发展。涵盖范畴从硬体到软体,提供跨产业整合的服务及全方位解决方案,为专业人士提供全面的采购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TMBA和德国工具机制造业公会(VDW)共同合作,首次在TMTS展中设立「umati专区」,号召台湾26家厂商、法人与学校共同叁与。将有50台以上机台同时连线展示,形塑创造峰值体验,呈现跨场域之间的智动化生态系;并展示落实TMBA多年来推动产业规范,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应用成果。

且TMBA为带动工具机厂商积极应对绿色经济的趋势挑战,今年也透过工具机节能标章评监,鼓励研发节能设备或零组件,展现绿色转型实力。共有28家49件产品叁加评监,经由专业审查委员评监出18件金色标章产品(含3个零组件)、29件银色标章产品。

TMTS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台湾工具机产业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发展方面的优势,更突显了跨领域整合生态系发展的成果。展??未来,我们期待台湾工具机产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取得更多的成就,为全球工具机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關鍵字: 工具机  节能减碳  工具机公会 
相关新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Fortinet即时网路安全作业系统升级 赋能企业强固网路防御
工具机公会叁与花莲赈灾 号召会员捐款估计逾千万
TMTS吸引正??准领导人画愿景 厂商相约2026年台北再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2ZY9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