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助零售业数位转型 开创竞争利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55】

後疫情时代已来临,随着国内外经济情势的瞬息万变,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与思维也产生了钜大变化,多数消费者已经习惯,甚至偏好透过多元管道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消费。Amazon Web Services(AWS)源於以创新着称的Amazon亚马逊,并将自身二十多年零售经验化为各种创新云端服务。

AWS生於零售、赋能零售

着眼於零售业者纷纷寻求数位转型,并将战场由传统通路朝向电商移动的趋势,OMO(Online merge Offline,虚实融合)、D2C(Direct to Customer)也相继跃为新显学。透过此次高峰论坛,AWS将基於亚马逊在零售领域累积的27年经验,为台湾零售业者带来更多创新技术与真实案例。在台湾零售业者普遍关注的核心业务场景,AWS都有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助力零售业者从产品设计、业务模式到购物体验,进行全方位变革。

在零售业内部营运面,AWS利用自身的大数据、资料分析等能力,与合作夥伴共同助力客户建立内部统一的资料平台,推出更多的数位客户体验,包含提高广告准确性和分析的能力,并且满足隐私合规。针对线上零售与电商业者,AWS则提供为amazon.com构建的技术和服务,搭配合作夥伴的方案,可以帮助电商建立多元管道的业务能力,包括订单履行、防诈欺、广告行销、个性化推荐等营运能力。最後,客户可以使用Amazon Connect建构云端原生的客户服务中心,比传统联系中心解决方案最高可以节省80%的成本,并结合AWS的人工智慧能力,助力业者更有效理解客户情绪,以及对来电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并支持聊天机器人等功能,同步改善终端使用者的体验。AWS期能透过领先云端技术与服务,助力零售业者在未来竞局中突围致胜,共同打造零售未来的无限想像与可能。

日本7&I控股推动数位行销经验分享

7&I控股为日本最大的零售暨物流集团之一,经营通路横跨超商、百货、超市及专卖店,截至2023年二月底为止,在全日本拥有高达22,800家店铺,每日提供服务的消费者数量更超过2,210万人。为了整合旗下多元的业务内容与客户采购资料,以利用大数据做出对应的客制化建议,7&I控股透过AWS加速数据的储存、分析,获得洞察。透过AWS资料湖,7&I控股将庞大集团业务的购买资料与行为资料储存於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储存服务,并使用云端大数据平台Amazon EMR和快速简单、经济高效能的PB级云端资料仓库服务Amazon Redshift对资料进行大规模的数据分析,并在弹性扩展、安全、高可用的云端伺服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上建置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平台,协助相关人员掌握集团的顾客行为与动向。

7&I控股数位创新部资深长官伏见一茂表示:「集团内部的资料整合除了能为顾客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外,更有利於我们分析顾客购买行为,进一步预测顾客的潜在需求并增加其在集团内消费的机会。我们期??持续透过AWS创新的零售科技,最大化顾客终身价值并创造集团最大收益。」本次高峰论坛中,伏见一茂先生将分享更多因应零售挑战而生的集团数位策略。

AWS技术服务打通虚实全通路 创造零售新未来

除针对全球大型零售企业体提供数位转型服务外,AWS也透过完整的合作夥伴网路提供全方位服务,其中AWS ISV SaaS云市集提供7大类专为零售商设计的服务内容,包含网路开店、客户服务及市场分析等。

COMMEET云端费用管理系统运用AWS云端服务协助客户建立线上费用管理平台,服务客户包含iKala、绿藤生机、印花乐等知名品牌。透过线上费用管理平台,实体及虚拟的零售业者可使用线上系统与APP,即时报销与储存单据,助力企业高效完成费用管理作业,即时串接资讯达到财务透明。COMMEET执行长洪明枫Jerry表示:「作为全台?家费?管理系统,我们审慎的挑选在平台设置上的云端合作夥伴,我们期??可以提供客户具备高度安全及效率的服务平台,让客户能够以更有效率的模式管理费?。AWS云端服务充分满足我们的各项需求,不仅提供即时与正确的数据资料,更实现云端资料的可扩充性、可用性、安全性与高效能价值。」

PinChat为即时通讯软体服务商乐堤科技打造的商务即时通讯工具,提供客户使用具有内置业务功能的聊天连结来组织对话。目前已支援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公部门单位与零售业者,利用极低的建置成本助力业者与潜在顾客互动并进一步促成交易。PinChat执行长方鹤表示:「身为AWS的合作夥伴,我们运用AWS CloudFront的CDN服务提供顾客低延迟和高传输速度的讯息传送品质,做为客户直接与访客对谈的即时聊天工具,以满足每天海量的问题讯息。未来,我们期待与AWS进行更多方的合作,以为顾客提供更稳定且多元的服务。」

AWS致力於提供世界上最丰富、广泛的云端服务。身为零售业的云端龙头,已协助全球众多零售业者迈向数位转型,并协助顾客在未来充满竞争的零售战局中突围致胜。无论您是零售商的行销或技术经理人,抑或是关注智慧零售议题,都竭诚欢迎您共襄盛举,叁与一年一度重磅丰盛富足的云端智慧零售盛宴。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永续经营  AWS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IK0Q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