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22】

Google Cloud推出「云端人才摇篮计画」,将透过云端科技赋能台湾人才国际竞争力!首波与元智大学、东海大学以及高雄科技大学三所具国际观、创新思维的大专院校共同推动云端学程,并协助院校导入 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应用平台,完善云端教育环境。此计画预计在三年内协助 1,500 位学生取得国际认可的 Google Cloud 云端基础认证,而获得认证的学生也将列入 Google 人才库,并成为 Google Cloud 合作企业夥伴未来徵才的优先考量对象,助力产学接轨,不断为台湾产业注入人才活水。

Google Cloud 台湾总经理谢良承表示:「随疫後全球政经与产业环境持续变化,数位力成为国家、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我们近年来持续落实 Google 智慧台湾计画的愿景,将培育台湾数位人才视为重要任务,而今年 Google Cloud 推出的『云端人才摇篮计画』则将强化学生的云端运算基础知识,期待得以更加完善台湾多元数位实力面向,达成人才、产业的双赢效益。」

系统性培育人才协助取得国际认证 同步完善校园云端教育环境

在「 云端人才摇篮计画」中,Google Cloud 将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包含课程教材、教学简报、测验题库、创新实验课程以及全球云端认证计画等,协助学生精进云端专业知识并考取受国际认可的证照。此计画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完成 Google Cloud 云端运算基础课程 (GCCF;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 的所有规划及种子教师培训,虽是基础课程,但仍会涵盖大数据、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等重要应用领域;第二阶段将开办正式学程,培育对象以合作院校之大二学生为优先,并同步进行 Cloud Digital Leader (CDL) 与 Associate Cloud Engineer (ACE) 两项同样为全球认证的进阶课程,进而提供有志深造云端产业的学子更多选择。

除规划上述课程资源外,Google Cloud 更将透过与合作学校导入 GCP 应用、建置数位课程的云端资源、促进资讯系统云端化等作法,协助学校进一步建置完善的云端教学环境。 举例来说,Google Cloud 协助元智大学研发 AI 云端服务,未来可以在校内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结合物联网 IoT 的智慧应用;东海大学则将学生服务系统移转至 Google Cloud,并运用 Google Cloud 云端运算与 AI 工具优化并开发创新线上学生服务,协助合作院校迈向智慧校园。

元智大学校长廖厌荣表示:「透过与 Google Cloud 合作,除让学生们循序渐进地从基础到进阶学习云端知识以及培训出种子教师外,透过 Google Cloud 云端技术工具的??注,也让学校行政、研发单位有更多的资源加速打造云端教育环境,达成智慧校园转型的目标。」

Google Cloud 与北中南三所大学於 3 年内培育 1,500 位云端人才

Google Cloud 「云端人才摇篮计画」继 7 月底与元智大学合作後,Google Cloud 再宣布与中部的东海大学以及南部的高雄科技大学合作,预计 3 年内培育共计 1,500 位人才,除均衡北、中、南各区的教学资源,也将透过产学合作的媒合,为在地产业培育云端人才、带动地方发展。

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指出:「中部地区除了拥有科技园区外,也具备机械、工具机产业聚落,而善用云端工具也是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加值的重要策略。我们期待透过 Google Cloud 的协助整合教学资源,培养学生更具创意、前瞻性思维,也让学生探索未来方向时,同步思考云端与科技能为产业带来的帮助,未来投身职场,能更快速地为产业创造价值。」

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厌煜表示:「为推动南台湾新创产业发展、打造具国际磁吸力的创业生态圈,我们叁与推动「亚湾 5G AIoT 创新园区」计画;此外我们也将与高雄市政府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因此透过与 Google Cloud 合作培育大量进阶云端人才,将可补足上述两大计画的人才需求。」

「 云端人才摇篮计画」纳入「Google 数位人才探索计画」 扩大产学对接

凡叁与 Google Cloud 「云端人才摇篮计画」并完成课程、通过测验的学生,Google Cloud 除提供国际认可的结业证照,也会将学生列入 Google 人才库,成为未来 Google Cloud 与其合作夥伴徵才时优先考虑对象。

而这项计画也将在 2023 年纳入 Google 的「数位人才探索计画」的课程之一,开放更多人学习云端运算基础课程,也让叁与的学生能够透过「数位人才探索计画」接触到更多的企业 。未来 Google Cloud 也将持续扩大合作院校范畴,在协助台湾打造智慧国家、数位岛屿的过程中,同时也培育更多云端人才!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Google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CFT6E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