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面板产能没有极限 IDC:LCD将会更大尺寸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380】

过往,面板被外界喻为夕阳产业,对此,国际数据资讯公司(IDC)则表示,仍相当看好面板产业的发展性,此一产业,无论是在产能或者是产品技术上皆持续进步。

IDC全球硬体组装研究团队分析师陈建助指出,随着新产能持续开铸,不难看出面板产业产能尚没有极限。
IDC全球硬体组装研究团队分析师陈建助指出,随着新产能持续开铸,不难看出面板产业产能尚没有极限。

「目前面板产业的产能平均一年可增加6.1个纽约中央公园面积。」IDC全球硬体组装研究团队分析师陈建助指出,自从2016年开始该产业的既有产能持续增加,虽然Samsung(三星)的L6与L7-1厂关闭,看似让面板既有产能下降,但仍有新出线的产能,凡举大陆HKC(惠科)的8.5代与8.6代厂的投产、京东方8.5代厂的生产线,以及华星光电的10.5代厂等持续开厂,不难看出面板产业产能尚没有极限。

陈建助表示,预计未来三年产能成长幅度,可达到2015年SDC(三星显示器)的总产能;有趣的是,由于面板产能上涨,年复合成长率达到7%,未来五年内面板平均尺寸须成长12吋,也就是每年2吋以上的增加幅度往上增加,才能在2020年时完全消化这些新产能。换句话说,这也代表现阶段的面板厂皆会积极地让他们生产的电视萤幕尺寸,甚至是其他应用的LCD面板更大化。

在产业方面,由于竞争态势激烈,在京东方与华星光电等大厂的8.5代厂相继开铸下,其出货成长率将随着产能的增加会逐渐攀升,将有超过30%成长幅度;陈建助认为,随着这些厂商的产能持续扩增,也将引领他们走入产业领先集团中,进而有效地带动每一片面板的成本下降,在这些厂商竞争优势提高下,促使产业间的竞争优势日趋激烈。

在面板厂激烈的竞争态势下,规模较小且资金较为不足的厂商,必须另谋其利基市场,专职做笔记型电脑,或者是平板电脑相关面板;而大厂则改变经营策略,转向高质化的产品,举例来说,三星显示器于2016年逐渐在淘汰该公司在LCD的既有产能,转而发展AMOLED面板。

另一方面,高解析度电视面板,或者是大尺寸的面板,在2017年甚至到未来的2020年,将会是面板厂需要多加着墨的重点。原因在于面板厂想要得到更高的利润,以及品牌厂也有更大尺寸的需求。陈建助认为,大尺寸萤幕也会进而带动4K解析度的技术成长,近两年来4K UHD的年复合成长率大幅上扬,每年YOY(年营收成长率)也有将近50%的成长。

陈建助也预测,2017年每三片的电视面板中将会有一片具有4K UHD解析度规格。

關鍵字: 面板  LCD  大尺寸  既有产能  电视  4K  8.5代厂  IDC  三星  HKC  京东方  SDC  华星光电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RFLBS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