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144】

英业达和瑞萨电子今(11)日宣布,将共同为快速成长的电动汽车(EV)市场,开发连网闸道(connected gateway)概念验证(PoC)。该闸道采用瑞萨的R-Car系统晶片(SoC),旨在协助第一阶汽车零件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加速新一代汽车的开发。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进行车用闸道概念验证,双方技术合作以加速促进全球新一代汽车的开发。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进行车用闸道概念验证,双方技术合作以加速促进全球新一代汽车的开发。

根据协议,瑞萨将为英业达提供最新的R-Car SoC、类比和电源产品,以及技术支援,以协助英业达开发新一代车用连网闸道系统的PoC。两家公司将定期分享产品开发路线图、产品规格与市场资讯。第一个连网闸道PoC将整合网路安全和远端更新(over-the-air;OTA)功能,并预计於2024年第二季推出。

瑞萨电子高性能计算、模拟和电源解决方案事业部功能部门和业务开发主管Takeshi Fuse表示:「我们乐於与英业达合作,为电动汽车打造更快、更安全的闸道解决方案。随着第一阶供应商和车厂对汽车电气化程度的增加,我们拥有独特的优势来满足目前汽车业界复杂设计的需求。」

英业达集团董事长叶力诚表示:「我们拥有多年服务个人电脑、伺服器和行动电话市场的经验,能够满足客户对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我们的技术与瑞萨经过市场验证的R-Car SoC平台的整合,将使我们接触到全球各地需要先进且智慧车用解决方案的新兴电动车客户群。」

车用闸道PoC的开发反映汽车业界向新E/E(电气和电子)架构的转型。车用系统开发人员需要将复杂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网路整合到他们的车辆中,并使软体能够安全地接收OTA更新。此PoC不仅将推动汽车开发的创新,也将使全球新兴汽车制造商能够加入快速成长的电动汽车市场。

两家公司除了在连网闸道方面合作,未来计画将延伸至车载电脑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广泛的汽车应用领域。

關鍵字: 连网闸道  英业达  瑞薩 
相关新闻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凌群携手英业达、微软推动5G及生成式AI应用迈步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英业达车电实验室通过ISO/IEC 17025认证 满足客户品质需求
英业达AI获BARN挑战赛亚军 协助创建自主导航基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8R4Q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