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2017年业绩勇创新高,持续利润增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10】

材料制造商科思创在2017财年取得出色业绩。受益於市场对高性能塑胶的强劲需求以及大幅提升的利润,科思创集团销售额在2017年达到141亿欧元,较去年增长18.8%。同时,集团层面调整後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较上年大幅增加70.6%,达到34亿欧元。净利增长逾一倍,从7.95亿欧元上升至 20 亿欧元。以此出色业绩为基础,科思创计画向股东支付每股2.20欧元的股息(去年为1.35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我们在2017年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远远超出我们的总体目标。与我们分拆独立的第一年相比,我们再创隹绩,并证明我们的成功是永续的。原因很简单:我们进一步成功挖掘了科思创的潜力。现在我们处於非常有利的市场地位,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速创造价值。」

2017 财年,科思创在其他关键绩效指标上也表现不俗:得益於产能利用率持续提高,集团核心业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科思创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运用现金流(FOCF)再创新高,达到18 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 34.8%。投资回报率(ROCE)达到33.4%,远超过去年的14.2%。

得益於此强劲发展气势,科思创现预计FOCF累计总额有??在三年内达到50亿欧元,而2017年宣布这一目标时,预计将耗时五年。由於现金流充裕,科思创董事会於2017年10月决定实施高达15亿欧元或者占股本10%的股票回购计画。回购已按计划於2017年11月启动。此外,2017年公司净融资债务减少了 12.16 亿欧元,现为 2.83 亿欧元(去年为14.99 亿欧元)。

2018 年,科思创预计汽车、家俱、建筑以及电气和电子等主要客户产业将稳健成长。朝向永续发展转变的趋势在这些产业中均有体现,而科思创将这一趋势视为增长驱动力。唐佩德表示:「在越来越多的产业中,许多客户开始寻求永续发展解决方案,而这正是我们所能提供的。我们处於极为有利的地位,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以未来为导向之产业的巨大增长潜力。」他进一步提到了电动汽车、高效节能建筑以及节能 LED 灯等增长领域。

未来数年,科思创计画在这些领域大幅增加投资,充分利用主要客户产业预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这些投资涉及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并有??超过折旧水准。此外,科思创将持续做好准备以便把握并购机会,强化产品组合及创造价值。

科思创致力於开创精彩世界,始终将永续发展根植於公司策略。以此承诺为基础,科思创并将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融入公司策略。「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永续发展都是创新的主要驱动力。」科思创营运长和待未来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解释,「到了2025 年,我们要将研发支出的80%投入到能对永续性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的领域。」

施乐文博士将数位化视为创新的进阶推动力。他表示:「我们正透过一项全面计画来充分利用数位化带来的契机,使其成为公司的关注焦点。作为关注焦点的一部分,我们将在客户合作方面引入新的标准。」例如,科思创即将发布一款数位化市场平台,简化客户购买基本产品的流程,并将客户与科思创和其他供应商相互连结。到2019年底,包括数位化市场在内的新数位化业务模式有??创造累计10亿欧元的销售额。

以主要客户产业稳定增长的预期和目前经济形势预测为基础,科思创预计2018年将继续保持积极发展的气势。公司预计核心业务销量将达到低到中等水准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而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运用现金流将大幅高於过去三年的平均值。2018年,ROCE预计将接近去年的水准。EBITDA预计将维持2017年的水准。科思创还预计2018年第一季EBITDA将显着高於去年同期。

在聚氨窬业务领域,科思创三个市场区域的核心业务销量都有所提升,平均增长 3.4%。同时,该领域EBITDA 增长 151.1%,达到22.12亿欧元,主要得益於 MDI (二苯基甲??二异??酸窬)和 TDI (甲苯二异??酸窬)产品组利润的大幅上升。此外,销量增长、出售位於北美的一家组合料工厂的所得(3900万欧元)以及一项保险赔偿(3500万欧元)也为EBITDA的提高做出贡献。不仅如此,公司继续在西班牙塔拉戈纳进行生产的决策也促成了7200万欧元提拨数的冲销。

聚碳酸窬业务领域的核心业务销量上升5.0%。同样,全球三大市场区域都为增长做出了贡献。该领域 EBITDA 增长了21.2%至8.53亿欧元。核心业务销量和销售价格的提升为营收带来了正面影响,而销售主要以由汽车和电子电气产业日益增长的需求为驱动力。

尽管周边环境充满挑战和竞争,涂料、黏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领域2017年全年核心业务销量几??与去年持平(下降0.3%)。该领域EBITDA 与去年相比下降9.4%至4.53亿欧元。平均销售价格的提升无法完全抵消已销售产品成本的增加。

同时,科思创在德国多马根和西班牙巴赛隆纳开始扩大聚氨窬分散体生产,以满足涂料和黏合剂产业不断增长的需求。科思创在多马根新建的生产设施也开始投入营运,生产应用於安全证卡或汽车内饰的高品质多层薄膜。

科思创在2017年第四季创造了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季,续写其在该财年的出色表现。受益於销售价格和销售量的增长,集团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达到35亿欧元,与同期相比增长16.7%。EBITDA的增长更为迅速,从去年同期的3.9亿欧元增长到 8.79 亿欧元,翻了一倍以上。净利达到5.66亿欧元,是 2016 年第四季(1.24亿欧元)的数倍。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运用现金流在该季增长了45.9%,达到8.9亿欧元。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E2RRW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