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公布第四季既2000年全年业绩
AMD的全年销售额高达46亿美元,净利为9.83亿美元,双双创下新纪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1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666】

美商超威半导体(AMD)宣布该公司截至2000年12月31日为止第四季的销售额为1,175,172,000美元,净利达177,968,000美元。股份经稀释后的净利为每股0.53美元。

个人计算机处理器及闪存是AMD的主力产品,这两系列产品的合计销售额比一九九九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三十三。该公司全部产品的销售总额较一九九九年第四季上升百分之二十一。AMD一九九九年第四季的销售总额为968,710,000美元,净利为65,080,000美元,亦即经稀释后每股净利0.21美元。

AMD 2000年的全年销售额创下达4,644,187,000美元的新纪录,比1999年高达百分之六十三。净利也创下983,026,000美元的新纪录,经稀释后每股盈余为2.89美元。2000年的业绩已将出售该公司语音通讯业务(Legerity)所获得的一次性净收益189,203,000美元以及赎回优先抵押票据的支出计算在内。若扣除该项一次性的净收益,净利为793,823,000美元,亦即经稀释后每股净利2.36美元。AMD一九九九年的销售额为2,857,604,000美元,净损为88,936,000美元,即每股亏损0.30美元。

AMD董事长暨执行长W.J. Sanders III表示:「2000年是AMD历来表现最突出的一年。AMD的销售额、营运收入、净利及每股盈余全部创下新纪录。销售额增加约18亿美元,带动营运收入亦上升12亿美元。净利则接近十亿美元。」

Sanders表示:「我们的技术与生产配合得天衣无缝,使我们可以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虽然个人计算机市场的需求在近年终时转趋疲弱,影响了第四季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销售量,但AMD这一年的成长依然非常突出,表现远远超过其他半导体同业。即使个人计算机市场成长放慢,AMD的个人计算机处理器交货量在季内仍创下近七百万单位的新纪录。AMD的个人计算机处理器市场占有率继续上升,2000年的年度销量更超过2,650万单位。我们相信AMD的市场占有率在年内上升了三个百分点,占全球个人计算机处理器市场约百分之十七。」

Sanders表示:「AMD Athlon处理器的市场需求在第四季依然殷切。虽然北美洲的个人计算机零售市场极为疲弱,但AMD Athlon和AMD Duron处理器的单位销量和销售额仍有增加。由于支持AMD Duron处理器的部分芯片组仍未推出,因此这系列处理器的单位销量受到影响,而且我们以较为进取的价格推出AMD-K6-2家庭计算机处理器的余下存货,因此拉低了个人计算机处理器的平均售价。」

Sanders表示:「AMD在这一季内推出采用DDR内存的1.2GHz AMD Athlon处理器。两者的搭配可确保个人计算机在执行最受欢迎的商业应用程序时,可以发挥难以匹敌的效能。上星期,AMD推出850MHz的AMD Duron处理器,其卓越的效能继续在超值型计算机市场上居领导地位。无论个人计算机用户打算购买高阶还是入门级计算机,只要选购内装AMD处理器的系统保证物超所值。」

Sanders表示:「我们的业绩如此辉煌,主要的原因是AMD Athlon这款全球最先推出的1GHz个人计算机处理器一直大受欢迎。这款创新的AMD Athlon处理器确立AMD在高效能个人计算机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我们继续为生产1GHz以上个人计算机的厂商提供量产供货。事实上,在本季终结之后,AMD不会再生产频率速度在1GHz以下的AMD Athlon处理器。」

Sanders表示:「由于各款闪存产品的需求持续殷切,因此快闪产品的销售额保持强劲,令第四季销售额较上季上升近百分之十。2000年的年度内,AMD闪存产品的销售额上升超过一倍。我们在年内大力扩大厂房产能,以满足顾客的需要。鉴于闪存产品仍有强劲的需求,我们将会继续扩大产能。」

Sanders表示:「展望未来,新一代的AMD Athlon及AMD Duron处理器推出之后,我们将可进军高效能行动系统、服务器及工作站等市场。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加上市场对我们的闪存产品有持续强劲的需求,相信会有助减低销量放缓的冲击。事实上,各分销商正积压了过量的个人计算机存货。」

關鍵字: 美商超威  W.J. Sanders III 
相关新闻
AMD64位处理器获NB大厂采用
好达科技获AMD代理授权
AMD Opteron处理器获颁『最佳展品奖』
AMD与富士通共同成立快闪记忆体公司
AMD发布第四季业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01TW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