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致茂:掌握物联网量测技术将是致胜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609】

全球科技业正积极跨入物联网(IoT)领域,所延伸出的产品及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致茂电子深耕电子产业已久,也推出了多元化的物联网相关应用测试解决方案,包含家庭智慧电能、再生储能、微型晶片、半导体IC、智慧工厂、光学元件、高解析视讯与色彩、动力电池等。致茂认为,观察这波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掌握相关的量测技术并解决测试挑战,乃为致胜的关键。

致茂也开发了能源回收式电池模组测试系统Chroma 17020。
致茂也开发了能源回收式电池模组测试系统Chroma 17020。

随着物联网及云端服务的蓬勃发展,许多电源厂也投入伺服器电源的开发来因应市场的巨大需求。对于伺服器电源或绿能电源的测试亦是不可或缺的。有鉴于大功率电源的测试需求,致茂电子针对此推出高功率电子负载63200A系列来满足客户。

新推出的63200A高功率电子负载,依功率大小可分为桌上型与落地型二种,为增加操作的便利性,落地型特别设计了可翻转操作面板,无论使用者是坐着操作或站着观看测试结果,都能感受到极大的便利;依操作电压范围则可分为150V、600V、1200V等三种,单机最大负载电流达2,000A,最大功率达24kW,并联后最大功率更可达240kW 。

63200A系列具备高精准度的三个设定与量测档位,可提供不同应用场合,此外还搭载使用者自订动态波形(可模拟电源开机时的暂态电流变化或汽车启动时的电流变化等)、自动且快速的OCP/OPP测试、正弦波负载电流、内建动态负载频率自动扫瞄Sweep功能测试等多项实用功能,能满足使用者在测试上的需求。同时,为节省使用者的测试空间,全系列机种设计一致的宽度,桌上型或落地型机种均可整合至41U高的标准机架上。

此外,有鉴于能源议题,绿能产品在生产时应该使用符合环保观念的生产方式;传统的设备以热能的方式处理,放电能量虚耗成热能,又需要更多的空调设施,让设备降温。为此,致茂也开发了能源回收式电池模组测试系统。 Chroma 17020系统是专门为二次电池组测试而开发的高精密设备,适合用于电池组续航力试验、 产品进出货检验、设计验证研究、电池组生产线上容量学习(Learning)与测试等用途。

Chroma 17020系统采用可回收能源设计架构,将电池组放电产生的电能回收到市电或直接转移到需要充电的电池组,解决放电时能量虚耗的问题,除了为使用者带来庞大的经济效应,也解决作业空间热处理不易的问题,并符合环保需求。

Chroma 17020系统具备独立多通道的设计架构,可支援多组的不同特性的电池组充放电测试,可完全独立操作。另外,通道具备可并联功能,使用者可以依照电池​​组产品的规格,简单的调整设备的并联状态,增加了使用者使用设备上的弹性,使用者可依据待测物的测试需求数量与规格作配置,不必因为产品些许的差异而购买多种规格设备,可达到设备高利用率。

Chroma 17020系统搭配Battery pro软体,具备弹性的编程功能,可进行各通道完全独立测试,符合电池组高客制与多样化的需求。另也具备无接缝式充放电转换功能,可快速的进行充放电切换,编程中设定模拟快速充放电模式,可模拟可种电池实际使用状态。

高精准度的输出与量测规格保障测试品质,适用于需要可靠数据的检测。例如:电池进料检验、电池管理系统测试、电池组续航力测试等。应用的范围包含电动车厂进行的不同的电池模组效能测试、电池模组厂进行的不同电池芯效能测试、电池芯厂进行不同电池原料效能测试,应用领域横跨产业的上中下游。

另外,针对电池测试,致茂也做了多项安全设计,测试过程有过电压、过电流、等异常检出功能,保障测试过程安全;资料保存机制,当遇到电脑异常与瞬时断电异常时,可将资料保存于记忆体不遗失并记录中断状态,重新启动后可选择继续测试。

關鍵字: 致茂电子 
相关新闻
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台科技专案夺五大奖
致茂电子投资AI技术供应商太奇云端
台北光电周--致茂展示多元光学测试解决方案
致茂电子桃园A7厂办大楼动土
生理检测上云端 丽台科技实现健康职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09DS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