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AR Systems与CAES合作推升太空领域嵌入式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711】

IAR Systems与CAES容错处理器设计中心之Gaisler宣布新合作关系。IAR Systems近期将释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将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级RISC-V处理器。

IAR Systems近期将释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将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级RISC-V处理器。
IAR Systems近期将释出新版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新版本将支持Gaisler推出的NOEL-V太空级RISC-V处理器。

NOEL-V为采用RISC-V架构打造的可合成VHDL处理器,具备可高度配置并提供多元组态设定,涵盖范围从支援Linux的高效能架构到空间最隹化的微控制器解决方案。NOEL-V亦设计为可纳入容错功能,在充斥天然幅射的太空环境中能自动校正各种失效,使元件能持续执行程式而不中断。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为一完整的开发工具链,透过简单易用的整合开发环境为开发人员提供所有需要的资源。工具链包含完备的除错功能,并包括各种多核心除错与分析功能,如复杂程式码与资料断点、执行阶段堆叠分析、呼叫堆叠可视化、以及程式码覆盖范围分析。

IAR I-jet除错器提供能对接NOEL-V系统的高效率除错介面,其采用标准RISC-V JTAG除错介面规格,并将包含於预计2023年12月释出之新版可免费下载的NOEL-V FPGA范例位元流(bitstream)中。

开发基於 NOEL-V 处理器的关键任务应用开发人员,将可透过 IAR Compiler 领先的编译器优化技术来到更高性能,并运用 IAR 完备除错器之优势。

Gaisler 软体部门主管Daniel Hellstrom 表示:「IAR 在将 NOEL-V 支持整合至 IAR Embedded Workbench 上表现卓越,其为 RISC-V 太空应用提供了经认证的工具链。在我们的处理器中运用 RISC-V 标准将使我们能运用 RISC-V 软体生态系统和第三方工具链和除错功能。」

对於 IAR Systems 而言,此次合作是进入太空市场的重要进程。IAR Systems 技术长 Anders Holmberg表示:「IAR Embedded Workbench在过去 40 年中所累积的嵌入式专业知识,加上 CAES 提供太空等级处理器的悠久传统,将协助硬体和软体专业人员加速太空产业的发展。」

此合作关系将为 NOEL-V 用户提供使用另一个完整开发工具链的弹性,进而扩展 Gaisler 已提供的广泛工具集。

關鍵字: 處理器  IAR  CAES 
相关新闻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普冉半导体与IAR合作 为嵌入式开发者带来开发体验
IAR与Edge Impulse合作为全球客户提供AI与机器学习整合功能
IAR Embedded Trust保障AI智慧监测数据 助力聿信加速取得FDA认证
瞄准嵌入式领域 IAR持续致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工具和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7S2T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