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连网汽车DNA(1) 实现零号志、零堵车、零事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2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677】

IBM公布2011年全球城市通勤痛苦指数调查,墨西哥城夺得第一,深圳、北京紧跟在后。在许多国家的都市改造计划中,基础建设与智能移动城市的整合布署是首要议题。连网汽车(Connected Car)在顺势成长下潜力惊人,在未来绝不只是少数顶级车款的专属配备。

打造连网汽车的技术层面相当复杂。
打造连网汽车的技术层面相当复杂。

专家预测,随着感测、通信、网络技术的进步,到2030年,未来交通会进入零号志、零堵车、零事故的时代,透过网络处理大量讯息,让车与车、车与人、车与城市网络能互相链接。

以平台来说,连网汽车可分为三大系统:其一为智能道路系统,透过感测技术能够感知道路地形、路面状况、天气状况以及交通状况;其二为智能汽车系统,感知车辆自身驾驶情况、测出与其他车辆、行人与车道线等距离,其三为智能交通系统,将以上的讯息有效集结、分析,随时提供最佳路线回传至驾驶。

车载传感器是连网汽车能彼此沟通对话的首要技术,透过每辆车安装类似大脑的传感器,能够大为提升行车安全,减少驾驶视野死角的危险性,进一步实现无人驾驶的理想。根据IHS iSuppli的研究调查,车载传感器的市场将高速成长,尤其是停车辅助摄影机、车道偏离摄影机增长更为强劲,预计2012年出货量达340万个,是去年的两倍,到2015年将达到1800万个。

连网汽车重新定义了汽车产业。然而,打造连网汽车不仅仅只需要一项技术、或是一个网络而已,它所涉及的部门、行业以及管理体系都相当复杂,需要持续地磨合解决各项应用。

關鍵字: 連網汽車  車載傳感器  智能汽车 
相关新闻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切入车联网一线战场 台厂缺专利技术得遵循欧美规则
大联大推出新车载影音导航系统解决方案
爱德万测试将于东京国际半导体展展示产品与发表技术论文
连网汽车产量将在未来五年内快速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X8VEG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