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深耕開放式創新 啟動上海開放式創新中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92】

科思創亞太創新中心日前宣佈於上海啟動全新的「開放式創新中心」。隨著全新概念的啟用,將在與不同夥伴的合作下,進一步深化開放式創新、跨越傳統產業極限,協助產業升級和多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科思創位於上海的亞太創新中心
科思創位於上海的亞太創新中心

「開放式創新中心」將為專家和合作夥伴建構平台,協助他們於五大領域展開合作。例如與設計師、初創企業和現有客戶一起探索產品美學和循環設計的潛在可能性。新的中心不僅能促使專家深入生態系統,尋找永續發展和循環經濟相關主題的合作夥伴,也得以協助建立在交通、機器人技術、超迴路列車(Hyperloops)、生質材料、無人機等中國領先產業的合作網路。該理念亦將舊由人工智慧、語音辨識和擴增實境等工具來促進數位化銷售和新型的數位化服務。同時,科思創與大學和研究機構間的合作也將得以擴展。

科思創亞太區創新負責人施馬可博士(Dr. Michael Schmidt)表示:「新的開放式創新中心旨在彙集所有的開放式創新活動。科思創致力於與各行各業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期為客戶建立領先的創新生態系統。」

事實上,於此次宣佈在中國擴展開放式創新之前,科思創即已持續與新創企業、學術界(例如同濟大學)和跨產業合作夥伴積極建立關係。如今,新的開放式創新中心理念可望縮短不同產業和客戶的創新週期。科思創將在於10月16日至23日在德國杜賽道夫舉辦的2019年國際塑膠及橡膠展(K展)上,展示一部分最新的開放式創新實例。

開放式創新協助實現數位化

科思創將於K展上展示用於發展5G技術的高性能材料解決方案。5G將成為建設移動型互聯社會的基礎,也是在生活和經濟各領域實現數位化的關鍵技術。例如,應用於天線外殼的科思創聚碳酸酯不僅顯示良好的信號傳輸性能,而且具有卓越的設計靈活性。另一款聚碳酸酯多層共擠薄膜解決方案使手機後蓋具有玻璃般質感,並可滿足毫米波長的高射頻傳輸要求。亞太地區正引領5G技術的發展,科思創正與不同合作夥伴進行開放式創新,其中包括與中國東南大學合作,研究優化射頻訊號穿透的方案。

科思創亞太創新團隊亦與全球大型家電品牌海爾共同推動另一領域的數位化:運用科思創在中國累積的數位化專業知識,於青島的海爾-科思創數位化聯合實驗室,共同研究如何改善隔熱保溫材料及優化生產。

為客戶提供數位化快捷管道

科思創也致力於打造客戶和供應商的數位化管道。施馬可博士表示:「我們注意到,中國市場對產品性能、數位化和創新的高要求。相較於西方市場,中國客戶期望更短的交貨時間。」。科思創阿里巴巴1688旗艦店和科思創直營店不僅凸顯了中國在數位化領域的領先地位,也為客戶提供多種數位化管道。此外,新的微信服務帳號也加強了數位化的銷售管道。

當地創新突飛猛進:風能和電動汽車

為滿足日益成長的風能需求,科思創還致力於再生能源領域的材料開發。與全球產業合作夥伴在上海的科思創亞太創新中心,共同研發了以聚氨酯樹脂和玻璃纖維氈為原料,打造更高效的風機葉片生產技術。2019年4月,科思創已在中國交付了首張應用於風機葉片的聚氨酯商業訂單。

此外,為推動汽車產業的發展,科思創也為電動汽車開發輕質的材料。目前,科思創的Maezio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已被蔚來汽車等中國及全球汽車製造商所採用。科思創亦將在K展中展示更多汽車外飾、照明和自動駕駛訊號功能的材料創新。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科思創2023年第一季營收下滑兩成 將重啟股票回購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