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思科:台灣上班族需高性能網路 以成功實踐混合工作模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44】

《思科?頻指數》(Cisco Broadband Index)發現用戶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重視網路連接。根據針對30個市場近60,000名員工的家庭寬頻連接、品質和使用量的全球調查,發現若無法全面連接至快速和可靠的網路,經濟和社會便會相應無法進步。

思科指出台灣上班族需要更能全面連接至高性能的網路,以實踐成功的混合工作模式
思科指出台灣上班族需要更能全面連接至高性能的網路,以實踐成功的混合工作模式

實現混合工作 取決於優質的網路

混合工作的成功取決於網路的品質和可用性。 82%台灣員工表示寬頻服務需要顯著改善,才足以支援他們實踐混合工作的新型工作模式。 88%受訪者表示寬頻連接的可靠性和品質,對他們而言至關重要。當中有兩項關鍵數據,突顯了台灣受訪者對高性能網路連接的依賴性:84%受訪者每天在家中活躍使用寬頻四小時或更長時間,而58%受訪者則表示他們家中會有三個或更多的用戶在同一時間連接家裡中網路。

許多遠距工作的員工,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基本的網路連線來維持生計。因應對寬頻連線的需求,28%台灣受訪者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升級網路服務。

網路連線對中小企至關重要

在亞太區內,倚賴私人網路在家工作或經營業務的受訪者在台灣佔超過三分之一(34%),比日本(25%)及南韓(27%)普遍,但卻較印度(56%)及新加坡(66%)少見。這對中小企尤為重要,因為與大型企業相比,中小企缺乏相同等級的資源及IT基礎建設。全新的數位化商業環境已經形成,雄心壯志的企業與新創公司皆可在這環境中蓬勃發展,並促進各行業的創新。

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佔台灣企業數量超過99%,約佔全台就業人數81%。因此,寬頻將在中小企的成長及發展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資訊的安全是關鍵

為了實現隨時隨地工作,員工需要從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連接公司網路及應用程式,藉由公共及私人網路,透過多種設備在多個地點存取個人數據。員工越來越意識到安全和保障,以及速度和可靠度對於混合工作的成功至關重要。《思科?頻指數》發現62%的混合工作台灣受訪者願意支付額外費用以確保擁有更安全的網路連接。

更佳的數位化工作環境

除了商業世界外,優化網路連線的品質對經濟和社會有著更深遠的影響。83%的台灣受訪者深信擁有快速和可靠的網路,對未來的經濟發展以及對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口是重要的。而81%的受訪者表示,不論身處何方,每個人都應該能夠安全地連接到快速和可靠的網路。

72%的台灣員工預計他們在未來一年的網路使用量會增加或保持不變。有趣的是,花蓮在這方面的比例最高(85%),而雲林的比例則最低(50%)。

《思科寬頻指數》中的數據,強調了對數位鴻溝的擔憂:67%台灣受訪者表示,能否獲得負擔得起且可靠的寬頻,將成為大眾面臨的主要問題;因為網路連線對於獲得工作和教育機會是更加重要的。超過七成的受訪者(71%) 表示,由於寬頻連線不可靠,他們在三級疫情警戒期間無法獲得線上醫療預約、線上教育、社會關懷及基礎服務等重要服務,而這個情況已經相比越南(75%)和泰國(75 %)較好。

合作並實現數位包容

對寬頻普及化的迫切需求,為政府和產業提供了攜手合作並採取行動的大好機會。80%的台灣受訪者希望看到政府加快計劃,以確保每個人都能使用快速和可靠的網路。政府可以制定寬頻政策和計劃,以鼓勵競爭、推動網路投資以及擴大覆蓋度。僱主可以採用適合其混合工作模式的科技來支援他們的工作團隊。服務供應商可以與政府合作,制定方案,解決未獲得服務或所獲服務不足的用戶的需求,並採用新的網路連線方式,為「未來網路」提供動力,滿足需求。

思科執行副總裁暨大規模基礎設施業務總經理Jonathan Davidson 表示:「安全、高品質及可靠的網路對混合工作的成功至關重要。我們與全球服務供應商客戶緊密合作,以改變網路經濟,協助他們重新構思網路基礎設施,使更多依賴網路的用戶和企業,可以更好、更輕易地連結。」

關鍵字: 數位轉型  雲端服務  Cisco(思科
相關新聞
Hitachi Vantara與思科攜手推出次世代混合雲代管服務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AI加速冷革命 經濟部與英特爾打造高算力系統冷卻實驗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168.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