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萊鎂醫提前佈局體外檢測醫材 加速新冠居家篩檢方案開發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57】

國內本土新冠疫情升溫,雙北升至三級防疫警戒,各縣市也因應變化開設篩檢站,不少民眾因而關心起自身健康狀況,開始尋求自費篩檢方案。目前國內指定醫院單人檢驗費用落在5,000~7,000元,花費相當高且耗時。睡眠呼吸醫療器材廠商萊鎂醫提前佈局,投入新冠體外診斷醫療器材的開發製造,希望藉此能協助檢測族群,實現高準確、快速又平價的新冠居家篩檢方案。

萊鎂醫指出,2020年秋季香港疫情一度擴大之際,長江生命科技創辦人李嘉誠就投資美國的新冠居家檢測技術,並表達檢測不能全部仰賴政府,未來檢測方案需達到「平、準、快」,能在未發病且感染力最高時就在居家自行驗出。

近期因應全台疫情變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高風險族群首度採用抗原快篩採檢。專家指出,快篩精準度不同於PCR核酸檢測,若PCR可在病毒僅100顆時就驗出陽性,快篩則要到近萬顆才驗得到,因此快篩為陽性代表體內病毒量已高,須盡快隔離,為陰性只說明體內病毒量還不夠高,仍須搭配PCR確認結果。

可見既有的PCR核酸檢測技術雖精準,但也耗時,難以家用化,為此美國新創生物團隊發展出先進的「分子檢測技術」,不同於PCR與快篩,該技術透過核酸增幅原理,讓新冠檢測得以實現「平、準、快」,加速新冠自主檢查走入家中。

萊鎂醫擁有負壓睡眠呼吸中止治療的多國專利,並致力於iNAP One安鎂負壓睡眠呼吸治療的研發、設計與製造,不僅具備完整的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核心知識與經驗,2021年第一季開始也提供醫療器材客製化開發服務,投入新冠體外檢測醫療器材(IVD)的產品開發與製造,進而帶動了110年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74萬元,年增332.87%,累計萊鎂醫前4個月合併營收達新台幣953萬元,較去年同期年增達197.35%,整體營收優於預期。

隨著公衛專家提醒,綜觀亞洲近期的疫情發展,新冠病毒正轉向流感化與社區化,除了疫苗,體外診斷與檢測醫材也將是阻止病毒擴散的重要防線;萊鎂醫表示公司已積極投入因應國內外檢測醫材需求的相關準備,期許為防堵疫情做出貢獻。

關鍵字: 萊鎂醫 
相關新聞
萊鎂醫iNAP產品取得英國UKRP許可及相關認證
萊鎂醫無畏全球疫情嚴峻 簽署英國經銷佈局
萊鎂醫iNAP Lab+ APP通過衛福部醫材許可
萊鎂醫跨域分享iNAP遠距睡眠照護拓商機
萊鎂醫iNAP安鎂睡眠呼吸治療裝置獲醫材許可 布局全球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5.183.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