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soft與台達啟動全球策略合作 共創數位轉型新典範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07】

台灣微軟(Microsoft)昨(17)與全球工業自動化供應商台達(Delta Electronics),共同宣布將啟動三項策略合作,集結微軟在軟體方面的和台達在工業自動化的強項,共建雲端資源,打造「軟體即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並共同開發人工智慧(AI)技術相關計畫。

(右一)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二)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右三)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右四) 台達資訊長柯淑芬
(右一)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二)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右三)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右四) 台達資訊長柯淑芬

長久以來,台達是微軟雲端Azure IoT夥伴,透過微軟Azure雲計算與人工智慧平台,台達將逐步落實數位轉型,以智慧製造、自動化以及智慧基礎設施為三大主軸,提供符合物聯網架構的多元高效節能解決方案。

微軟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表示:「微軟的使命是幫助全球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實現更多、成就非凡,我們也承諾為顧客與夥伴們加速數位轉型。而微軟具有獨特優勢,能促進代表台灣經濟命脈的製造業邁上轉型之路。這次,微軟很高興能與台達展開合作,透過微軟安全可靠的雲服務和先進的AI人工智慧應用,不但加速台達創新腳步,從硬體邁向軟體供應,以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更為在地與全球市場帶來新商機。」他更補充:「數位轉型甚至能為台灣帶來4,700億台幣的GDP增長。」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則表示:「近年來,各國企業紛紛啟動數位轉型,然而成功的仍佔少數。而微軟就是數位轉型很好的一個例子。隨著物聯網的趨勢,台達不僅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成功發展,並實現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這次更要透過與微軟的合作,運用雲端和AI技術,進入『數據(data)就是未來的石油』的廣大商機。」

第一項合作:混合雲管理全球事業

台達將導入Microsoft Azure混合雲推動全球事業發展。台達以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結合行業知識,同時透過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包含工業物聯網(IIoT)與數據管理平台,提升技術能量並優化產品彈性,如節能的樓宇自動化方案、微電網電動車充電方案等,從而自製造商轉變為一個提供整合服務與解決方案的品牌,以達到全球一流的水準。

第二項合作:共建智能製造、雲品質管理服務

微軟與台達將共同推出智慧雲端智能製造品質管理方案與新型商業模式。台達的運輸管理模組(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與品質管理方案(PQM),運用Microsoft Azure混合雲架構,將打造全面智慧雲端及智慧製造,進而提升品質管理與生產效率。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Azure IoT雲端物聯平台是全球最大支援大數據的平台,而Azure Data Box Edge能協助工業物聯網的執行事項,作為自雲端連接至地端的解決方案,這次合作,微軟Azure將助力台達進一步提升生產效率、增加佈署彈性,同時強化其全球治理,因應事業體佈局、併購、擴廠與產能提升等彈性調整需求,達到快速佈署全球,降低風險與維運成本,並提升資訊科技人員研發與專案效率。

第三項合作:AI研發

台達將與微軟美國總部AI深度強化學習研發團隊啟動資料科學計畫。在此策略合作下,台達成為微軟全球AI研發計畫中第一家台灣企業。透過與微軟總部AI及IoT工程團隊對接,並搭配相關培訓與認證方案,可望將台達軟實力推升至全球更前端。提升技術的同時,台達亦將人工智慧內化至全球事業和企業流程中,並持續將台達自動化優勢拓展至客戶服務與全球供應鏈合作夥伴。

雙方未來可能將AI技術應用在機械手臂調校、預測或檢測風扇,以及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上。就樓宇自動化來說,以共同研發AI技術為基礎,樓宇將能達到利用最佳化,並兼顧安全性,另透過雲端物聯技術,實現快速診斷樓宇設備、減少能耗,結合空間智慧功能,提供適時適性的數位建築服務,並強化樓宇安全與降低監管與部署成本。

這次合作,微軟因具有最全面的混合雲方案、全球涵蓋率最高的資料中心,能與客戶及夥伴一起共建生態系,使事業範疇跨足全球五大洲的台達,在進行資源整合與全球布局的同時,還須能夠快速回應市場與客戶需求,面對快速變化的科技版圖。

台達除以電力電子核心技術結合行業知識,更攜手產業生態系面向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資通訊基礎建設、能源基礎建設及電動車五大重點市場,提供符合物聯網架構的多元解決方案。

台達資訊長柯淑芬表示:「面對國際市場,台達以多元化產品及分散式製造的策略提升企業競爭力。此次與微軟合作,藉由導入Microsoft Azure混合雲平台,進行技術轉型,並從提供產品轉以提供服務,加速各事業群業務範疇的全球佈局,包含智慧雲端智能製造品質管理方案(PQM)、綠色資料中心、智能基礎設施、智慧樓宇解決方案、電動車解決方案,實踐萬物相連的物聯網應用。」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台達3度榮獲CDP雙「A」評價 將積極追求RE100與Net-zero SBT目標
台達首度舉辦年終轉職面談會 強化全球關鍵人才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