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將投資雷諾集團旗下Ampere 開發軟體定義電動車集中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00】

雷諾集團與高通技術公司今(9)日宣佈,雙方計畫進一步推動技術合作,為雷諾集團新一代的軟體定義汽車實現集中運算架構。此稱為「SDV(軟體定義汽車)平台」的高效能汽車平台,將基於高通技術公司的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打造,支援數位座艙、連網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雙方還宣佈,高通技術公司或其子公司將投資雷諾集團旗下致力於電動汽車和軟體公司Ampere。

高通技術公司宣佈將投資雷諾集團旗下電動汽車和軟體公司Ampere。雙方且進一步推動技術合作,為雷諾集團新一代軟體定義電動車實現集中運算架構,稱為「SDV(軟體定義汽車)平台」的高效能汽車平台。
高通技術公司宣佈將投資雷諾集團旗下電動汽車和軟體公司Ampere。雙方且進一步推動技術合作,為雷諾集團新一代軟體定義電動車實現集中運算架構,稱為「SDV(軟體定義汽車)平台」的高效能汽車平台。

雷諾集團執行長Luca de Meo表示:「從智慧型手機到支援先進且具變革性技術的汽車,軟體定義汽車將成為汽車產業的未來—在滿足汽車功能和服務期待的同時,降低複雜性和成本。雷諾集團正強化與高通技術公司的策略合作,攜手高通這一行動和汽車技術領域的領先企業,為汽車市場實現首個開放的水平式軟體定義汽車平台。」

雷諾集團在汽車領域的技術專長,結合高通技術公司在高效能低功耗半導體、軟體和系統平台經認證的領導地位,將使我們能夠為可擴展、極具競爭力和創新的軟體定義汽車平台奠定基礎,以推動服務生態系並為我們的客戶創造價值。

高通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高通對與雷諾集團的合作關係,以及雙方在透過領先的半導體、軟體和服務共同定義未來汽車上的擴展合作倍感自豪。我們很高興看到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在協助雷諾集團打造新一代軟體定義汽車、加速推動汽車產業數位轉型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雷諾集團和高通技術公司的技術合作始於2018年,並不斷擴展。此後,雷諾集團為其Megane E-Tech Electric的OpenR Link多媒體系統搭載Snapdragon座艙平台,並計畫利用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為駕駛與乘客提供無縫的連網能力和智慧車內體驗。

透過與全球半導體和軟體領先企業之一的高通技術公司合作,雷諾集團旨在藉由共同開發的方式,最佳化其開發和商業化計畫,為硬體、軟體和服務提供合適的系統級平台能力。隨著雙方進一步擴展目前的技術合作,雷諾集團和高通技術公司計畫提供新一代SDV架構,利用可擴展且靈活的解決方案滿足汽車不斷演進的需求。

自2026年起,雷諾集團的汽車將採用專為開放給其他汽車製造商所設計的SDV平台,包括全新世代的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旨在驅動全新Android座艙和打造更沉浸式和更加個人化的車內體驗;並集中整合其他汽車功能,例如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身、底盤、車載資通訊系統、連網技術、電力線通訊(PLC)、安全和網路安全整合至物理運算單元(PCU)。這將最佳化硬體和軟體成本,並支援連接至物理介面單元(PIU),這一單元提供與汽車制動器相連的區域介面。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27.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