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商igus發表新款triflex TRX系列拖鏈 滿足產業增效脫碳需求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48】

為迎接國際淨零碳排潮流,德商igus易格斯公司也在今(2023)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的南港展覽館二館Q0123攤位上,發表多樣增效脫碳、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藉以滿足工具機產業鏈需求,延長零組件的使用壽命、提高機器效能,推動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的永續發展。

最新一代triflex TRX系列拖鏈已取得鏈節設計專利,增加了伸縮及扭卷特性,比起RSP伸縮系統重量減輕83%。
最新一代triflex TRX系列拖鏈已取得鏈節設計專利,增加了伸縮及扭卷特性,比起RSP伸縮系統重量減輕83%。

其中包括:E4Q拖鏈、RX拖管、guidelok導向系統、伸縮型triflex TRX拖鏈系統、smart plastics智慧工程塑膠、drylin系列滑台、免上油線性滑軌、PRT轉盤軸承、tribo tape耐磨片、iglidur自潤軸承等展品。

尤其推薦可用於現今智慧製造的主角–機器人的多軸拖鏈triflex R,易格斯強調在其3D應用空間裡,旋轉和擺動運動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需要藉此三維拖鏈系統供能,並提供開放式TRE、封閉式TRC、輕型TRL三款設計,各有30、40兩款尺寸型號可供選擇,藉以安全引導和保護機器人運行的電線電纜。且因為具備高拉伸機械應力和高柔性,使triflex R拖鏈能在垂直軸的複雜運動下,確保可使每個鏈節旋轉約±10°,相較於傳統電纜保護軟管提供了定義的彎曲半徑,將大為延長電纜和軟管的使用壽命。

最新一代triflex TRX系列拖鏈在精進技術方面,甚至已取得鏈節設計專利,增加了伸縮及扭卷特性,比起RSP伸縮系統重量減輕83%。易格斯表示,由於TRX內的橡膠帶會將鏈節帶回到起點,所以可通過橡膠帶調節其伸縮力,實現鏈節相對於約40%的長度補償,而不會失去彼此之間的連接或可扭轉性;與TRE.60.087.0.B完全兼容,若鏈節尺寸須進一步調整,也可互相匹配,易於改裝,從而帶來伸縮式3D運轉的革命。

使用者也可藉此降低成本,得以最小化零件採購,具備電纜長度更短,且所有組件皆可單獨更換優勢。並受惠於igus的「easy」設計理念,將最大限度減少了安裝時間;以及因為較傳統回縮系統所需材料及零件更少,更減省了使用的資源。

自2021年5月以來,易格斯一直是Fanuc的榮譽設備合作夥伴,服務於其新型CRX-10iA和CRX-10iA/L協作機器人產品,並為其提供了易格斯的協作機器人夾具,將電纜和軟管進行適當固定;以及堅固的triflex R拖鏈,提供電纜和軟管額外的保護,確保能清潔安全地引導CRX機器人手臂上的電纜和軟管。

針對全球製造業最關切的永續及減碳議題,易格斯也將於3月10日下午3~4時在世貿一館洞見舞台,參加「淨零未來:綠色工具機產業對談」,從專家、產業角度深入探討現今企業減碳策略以及公司拓展方向,分享如何以實際行動正面迎向減碳挑戰。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