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舉辦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 用模擬分析技術促產業永續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96】

迎接現今萬物互聯時代,各產業皆面臨產品、系統與服務必須不斷推陳出新且越趨複雜,以及同步提升智慧化、上市速度的嚴峻挑戰。模擬分析技術因此,成為企業研發設計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動力,並納入營運計畫的關鍵內容,幫助企業提升生產力並推動永續性。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9)日也與士盟科技攜手,假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第28屆「2023達梭系統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9)日也與士盟科技攜手,假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第28屆「2023達梭系統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9)日也與長期代理達梭SIMULIA軟體的士盟科技攜手,假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第28屆「2023達梭系統SIMULIA臺灣用戶大會」,匯聚數百位用戶出席,探討最新高速電子設計、5G天線及通訊、車載電子、電子設備量測等主題。同時邀請達梭原廠與多位學者專家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SIMULIA於各產業多元應用、創新技術及未來的產業趨勢,協助各領域用戶探索解決現實世界的最新技術問題,並為使用者提供交流學術和實務經驗的機會。

其中SIMULIA結合多學科多重物理場軟體,包含用於結構應力分析的Abaqus、Tosca、fe-safe及Isight最佳化流程、Simpack多體動力學、XFlow、PowerFLOW流體力學、全3D泛用型電磁模擬CST Studio Suite、Opera及專業型的軟體Antenna Magus、IdEM等豐富多樣的工程和科學解決方案。大會現場也特別透過展區與來賓互動,由士盟科技、iPassLabs和R&S,展示最新和最佳的SIMULIA應用,以及如何與量測系統搭配而達到虛實整合目的。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表示:「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全球市場,企業面臨著諸多挑戰和機遇。企業需要先進模擬技術因應越趨複雜的產品設計流程,同時,永續性亦已成為營運計畫中的重要考量。達梭系統SIMULIA模擬分析技術發揮了跨學科研究的關鍵作用,透過多物理的方法評估產品的可靠性、合規性和成本,在研發設計過程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並廣泛應用於多個產業,無論在汽車、醫療、或高科技等領域,SIMULIA模擬分析技術皆是產業轉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幫助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的關鍵要素。」

聯寶電腦臺北系統開發與認證部研發總監陳基富指出,隨著如MODSIM模擬分析技術成熟、最佳化,現在從設計端就使用達梭系統SIMULIA解決方案,測試結果高達85%以上合格,對於減省驗證樣本和開發時間的效益很大。例如現在要求筆電塑料須有20%以上使用可回收材料、明年要求35%以上;且為免經回收循環再利用的塑料易脆缺點,所以會先向塑料廠取得參數之後,進行系統模擬,以確認可否達到產品要求強度。

本屆2023達梭系統SIMULIA台灣區用戶大會共邀請多位學者專家蒞臨出席,分享SIMULIA最新和最佳應用實例及相關產業發展趨勢。在上午場的用戶大會邀請包含達梭系統、長期專業代理達梭系統SIMULIA的士盟科技、以及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鄭榮和教授、台灣大學電信工程學研究所周錫增教授,分別針對科技業、電動車發展趨勢以及大型陣列天線系統特性的電磁模擬與設計發表主題演講。

下午亦於現場特別規劃4個分會場,邀請包含聯寶電腦、台電綜合研究所、英業達、緯創資通、宏致電子、?通科技、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中興工程顧問、明門實業等業界領導者,以及台灣大學、高雄科大、成功大學、澎湖科大、逢甲大學、長庚大學等學界專家,針對多物理場模擬與應用、5G通訊與電磁模擬提供實用案例和經驗,以及學術面的觀察和分享,發表各產業應用於SIMULIA的最新學術論文。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104.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