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4G系統難搞 RF MEMS顯優勢
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 in Santa Cruz系列報導(五)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64】

行動裝置輕薄化趨勢當道,各大手機廠對系統元件輕量化、小型化的需求迫切,促使微機電(MEMS)技術愈來愈受重視。目前手機中已普遍採用MEMS運動感測器,如今進入4G/LTE世代,預估3年內每支手機將需支援近20個頻段。為解決射頻系統空間不足的難題,市場對於RF MEMS相關需求也不斷增長。

Cavendish Kinetics總裁暨執行長Dennis Yost。(攝影/劉佳惠)
Cavendish Kinetics總裁暨執行長Dennis Yost。(攝影/劉佳惠)

Cavendish Kinetics此次特地參加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其總裁暨執行長Dennis Yost強調:「目前已有不少手機及元件廠商相繼投入研發資源於RF MEMS上,而Tunable的RF元件將成為手機設計的關鍵技術。」

當LTE發展猛勁之際,為解決智慧手機多頻多模系統設計的壓力,將帶動RF MEMS的應用步入高峰。Dennis Yost解釋,當手機廠商能夠適當採用內建RF MEMS元件的可調諧天線(Tunable Anntena)模組時,LTE手機不僅能體積更小,性能也會提昇。他預計今年就會有內建RF MEMS的LTE手機面世。

Cavendish Kinetics市場行銷與業務發展執行副總裁Larry Morrel說明,如今,可調諧天線/射頻元件越來越重要,且許多手機廠商發現,若透過可調諧天線(Tunable RF)射頻元件,就能夠利用單一天線接受更多頻率範圍,進一步減少手機實際運作時,需要搭載的天線數量。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縮小尺寸、兼顧性能,還可以減少功耗,為射頻設計帶來無限可能。

Dennis Yost認為,在前端模組(FEM)部份,Cavendish Kinetics推出的天線頻率調整技術能夠降低天線數量,也能提昇平均35%的訊號改善。不僅如此,Cavendish Kinetics自身具備優秀的MEM設計專家、製程專家,並一致採用既有標準化半導體CMOS晶圓製程生產,因此可以將微電子電路以及微機電結構以相同的生產設備整合在一個晶片之上。

(記者劉佳惠在Santa Cruz, CA報導)

關鍵字: Globalpress eSummit2013  RF MEMS  4G LTE  射頻  Cavendish Kinetics  Dennis Yost  Larry Morrel 
相關新聞
恩智浦第二代射頻多晶片模組 提升5G高頻應用45%效能
格羅方德與Soitec達成RF-SOI晶圓供應協議 滿足5G射頻需求
NEC採用恩智浦RF多晶片模組 建構樂天Mobile MIMO 5G天線單元
是德與高通、SGS攜手 加速推動蜂巢式V2X先進測試
是德榮獲美國工程教育學會頒發2018年工程教育合作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6.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