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2009 聚焦WiMAX與節能觸控新趨勢
 

【CTIMES/SmartAuto 陳盈嬑 報導】   2009年06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812】

2009「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於本周二(6/2)登場,為期五天的展覽(6/2-6/6),在台北世貿一、三館與南港館,以及國際會議中心同步開展,共計1,712家廠商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預估,將吸引超過3萬名買主,為資通訊產業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由於全球景氣仍處低落狀態,台灣廠商在這次Computex展,可否滿足國際市場對功能與價格的需求,受到國內外買主的關切。台北市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表示,Computex 2009展不受大環境影響,規模維持往年水準。今年所有展覽館都滿額,使用了4,400多個攤位,吸引超過1,700家廠商參與。展場劃分為零組件產品、儲存產品、軟體、系統產品、週邊產品、光電影音等專區。

此外,WiMAX Taipei 2009今年首度與Computex連袂舉行,其中,WiMAX與通訊產品的攤位規模,從去年250個擴大到今年700個攤位。展區分為M台灣主題館、英特爾的WiMAX行動裝置、WiMAX營運商應用服務。WiMAX國內外大廠,包括英特爾(Intel)、Alvarion、正文、宏碁、鈺程等,以及WiMAX電信營運商如大同電信、全球一動、威達超舜、威邁思等,將共同為無線應用未來的發展,描繪出更清晰的藍圖。

由於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亦於6月3日在台召開,將吸引超過20個國際採購團來台採購,包括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Vodafone、華為以及西門子等。法人預估,今年台灣WiMAX產值可望突破新台幣100億元,年增5成。

今年Computex備受矚目的還有Windows 7作業系統,主打觸控面板、強調節能,亦將帶動新的應用趨勢,可望掀起換機潮。此外。英特爾針對薄型筆電推出的CULV低電壓處理器,效能與省電兼具,已有大廠推出相關產品,亦是此次電腦展的焦點。

另一方面,外貿協會為了協助Computex參展商,爭取與大型外商的合作商機,擴大邀請來自全球36國,近300家年營業額逾1,000萬美元的大型外商來台觀展,並與參展商進行1對1洽談。採購項目包括電腦、通訊、影音產品以及相關零組件、週邊產品等。

去年Computex的「企業對企業」服務,僅舉辦兩天採購洽談會,現場就創造了價值約 2 億美金的訂單。因此,今年主辦單位將採購洽談會延長為3天,於6月2日至4日,安排了超過2,000場採購洽談會。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雖然會稍微受到H1N1影響,不過整體仍可望吸引3萬名買主,為資通訊產業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關鍵字: Computex 2009  WiMAX 
相關新聞
政府應積極布局LTE-A 邁向5G行列
[評析]LTE站穩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戰
[調查]全球LTE手機市值年成長372%
台灣WiMAX產業的下一步在哪裡?
[4G國際論壇] 4G落後 WiMAX該讓出頻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33.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