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DMG MORI HEITEC自動化方案 為德馬吉森精機及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20】

自動化是德馬吉森精機未來策略上很重要的支柱:出廠的每四台機器中就有一台是已經具備自動化功能的機具,或是具有自動化裝置的設備。

德馬吉森精機生產工廠與DMG MORI HEITEC的零件自動化專業領域互相交流提供客戶一個客製化,且可靠的整體解決方案

同時,自從2017年11月德馬吉森精機與合資公司DMG MORI HEITEC就一直加強自動化領域的專業技能。這個合資公司的核心就是成為德馬吉森精機自動化的合作夥伴並且支援發展與實施有彈性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例如工件操控。

德馬吉森精機就是直接把自動化的專業整合在生產工廠中,例如托盤操控。德馬吉森精機生產工廠與DMG MORI HEITEC的零件自動化專業領域互相交流提供客戶一個客製化,且可靠的整體解決方案:從夾具,加工與數位化控制程式 (NC program)工程到整合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而且全部都是單一來源。DMG MORI HEITEC額外的服務特點包括由系統操作所提供的組態配置--包括為其他產品需要,所做的系統修改或擴充。

藉由整合的途徑,DMG MORI HEITEC是一個能讓模組完美協調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DMG MORI HEITEC的聯合董事總經理凱萊恩福(Kai Lenfer)與馬可斯雷姆 (Markus Rehm)一起解釋道:「本質上,我們的模組化製造元件與系統的基礎就像是積木那樣,可以讓零件在製造的過程中各自按照客製化的需求來設定,並完成加工工序。」

特別是對中小企業來說,是決定性的因素。馬可斯雷姆另外說道: 「即使德馬吉森精機的大多數客戶不是大規模的公司,但是身為自動化的專家,我們並不會用公司規模的大小來區分客戶。」德馬吉森精機所重視的,在於解決問題的方案。「由這個觀點來看的話,那區分客戶的界線很快就變得模糊了。」

長遠看來,DMG MORI HEITEC也專注在價值的創造上。馬可斯雷姆深信:「自動化遠遠超過機器與相關操控的總合,諸如加工處理,儲存與後勤支援系統」。而這也給自動化一個重要的意義。

凱萊恩福提供了一個淺顯易見的例子:「某個客戶要為無人看管的夜班發展一套自動化系統,此系統不但必須能夠在事前規劃需要的資源,更要在進一步生產的製程中提供資源。」愈是複雜的工作,自動化系統愈需要更多細節上的規劃。最重要的是,必須將這些規劃整合到我們創造的價值中。

數位工程的整體概觀

由於直接與德馬吉森精機工廠互動,DMG MORI HEITEC已經開始針對客戶的每一個自動化專案,利用虛擬以及即時映射的基礎完成特別的規劃與改善。甚至特別的零組件程式,可以在客戶安裝之前,先用電腦為客戶做模擬。

這樣不但為客戶省下了高額投資,也可以保證在客戶端可以很快的安裝設備,並且試運行,確保生產可以立即開始。用這個方式可以節省百分之八十的週期時間。更重要的是,可以從數位工程的虛擬結果獲得所需要的知識,讓客戶可以在做決定的階段,更精確的評估系統會如何影響到加工的環節。

透過可預測的流程模擬或事件的可預測性分析,提供獨一無二的可能性,這也被DMG MORI HEITEC 視為工業 4.0的重要基石。但是馬可斯雷姆也強調, 「自動化與數位化僅是資訊工程與生產工程,和科技與製造流程當中的兩個相輔相佐的元素,這兩個元素缺一不可。」

Robo2Go 第二代機型:彈性的自動化,易於編程

德馬吉森精機從自動化組合產品中展示新的第二代Robo2Go機型。它可以在CLX與CTX系列車銑加工機台上操作,也可以從 CTX TC 系列加工機台上做完整的車銑加工。

利用新的軟體,可以輕鬆容易又有彈性的操作robot自動化功能。即使沒有任何robot程式的編寫的知識經驗,也可以利用事先定義好的程式模組,直接在 Robo2Go 第二代機型上的CELOS 介面上直接做出加工製程。

這意味著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教會一個新的技術人員完成工件加工。新夾具的幾何形狀,降低了外型輪廓的干涉,同時也改善了載重的能力。依據不同的機型,載重能力分別為10公斤、20公斤、35公斤。

Robo2Go 第二代機型,可用於許多不同的機型上(最多30分鐘即可設定完成),也可以操控不同的零組件,這種方式就證明了其具有高度靈活性的特點。多工的功能意味著Robo2Go第二代機型可以用一個工件托盤執行許多不同的工令。新一代的托盤加大了百分之二十,而且可以容納90個工件。

此外,Robo2Go 第二代可以將工件組裝在一起。自動化的特點是有平行夾具,此夾具不但可以向外擴夾,也可以向內縮夾,而且同時也可以與送料機一起工作。同樣的特點也可以適用於具有軸部件加工選項的機型。

展示廣泛的自動化產品的組合

德馬吉森精機除了在CLX350與CTX beta 800TC機具上展示Robo2Go外,該公司也會展示其在製造上,其他十一種切削加工所用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一個裝有RPS21旋轉式儲存托盤的NHX4000機型,在CMX800V機型上裝有PH150托盤操控系統,與一個DMU65monoBLOCK,以及兩個工件操控系統。

這可以讓裝有WH15元件的DMU第三代機型,對15公斤以下的零組件進行自動化五軸加工。

除了以上介紹的機型之外,MILLTAP 700小型加工機台裝設有WH3可負載3公斤以下的工件,在僅僅1.66平方公尺內,這個非常精巧的機型,就可以擁有15道工序的功能。

關鍵字: DMG MORI HEITEC  德馬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02.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