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sys助台郡實現5G毫米波天線模組設計 導入衛星與無人駕駛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7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74】

印刷電路板(PCB)製造商台郡科技的研發團隊借助Ansys的工具,可測試其 PCB 板的耐久性和可靠度,並透過低成本的排列和材料實驗來探索新的設計思路。

台郡科技使用Ansys的模擬技術來設計與各種機械設計相匹配的柔性印刷電路(FPC)模組,以支援應用於現代先進車輛感的衛星、相關無線信號技術的微型化。
台郡科技使用Ansys的模擬技術來設計與各種機械設計相匹配的柔性印刷電路(FPC)模組,以支援應用於現代先進車輛感的衛星、相關無線信號技術的微型化。

在台郡科技的PCB佈局中,許多柔性的印刷電路(FPC)背負重要連接的責任,實現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汽車(AV)的5G通訊。任何一項在這些佈局中的設計缺陷,都可能對FPC傳輸特性產生負面影響,進而影響車輛的感知能力。

因應相關挑戰,台郡科技使用Ansys的模擬軟體來進行電磁、熱力和機械最佳化,透過有效的佈局和材料變化來最佳化其FPC設計。同時,Ansys的工具也幫助台郡科技設置特定的電路板佈局和材料參數,提供未來毫米波設計驗證建立一個參考資料庫。

台郡科技董事長鄭明智表示:「針對現今ADAS和AV應用極度重要的PCB佈局分析中,Ansys提供最準確的預測,為我們帶來了最有力的成果。展望5G的發展,我們將繼續參考Ansys的模擬,探索光學整合和通訊的新方法,這將有助於塑造我們未來在毫米波天線模組的設計。」

Ansys副總裁暨半導體、電子、和光學事業部總經理John Lee表示:「台郡科技透過與Ansys合作,實現探索電路板應用設計各種可能性的自由,並成功地為高頻信號收發器應用開發出前瞻性的天線解決方案。隨著微小化趨勢的加速推進,我們的模擬求解器將加速推動衛星、無人駕駛和相關無線信號模組的發展。」

台郡科技利用Ansys的模擬技術分析電磁、熱和機械性能及其PCB的佈局,開發和測試高頻信號收發器的設計天線模組,支援包含衛星、無人駕駛和無線等多方面應用。

關鍵字: FPC  5G毫米波天線模組  Ansys  台郡科技 
相關新聞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Ansys攜手NVIDIA 推動生成式AI輔助工程新世代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Ansys推出2024 R1 透過AI技術擴展多物理優勢
Ansys與Humanetics展開深入合作 提升人類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0.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