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G次世代生產線確定7代廠規格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10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728】

延宕已久的南韓LG.Philips LCD次世代新生產線的玻璃基板尺寸終於底定,放棄8代廠規格而就7代廠,讓國內業者鬆一口氣。加上九月份面板五虎營收、出貨都有明顯復甦的情況,十月可望繼續放量成長,對於面板後續的市況將可望有較為正面幫助。

TFT設備廠商指出,LG.Philips LCD原本一直積極尋求與其他業者共同制定規格,例如夏普就是其中之一,但是顯然這樣的策略未能成功,從LG.Philips LCD放棄8代的規格,改採尺寸1950毫米乘2250毫米基板來說,與三星的7代線差異不大,加上量產的時程可能延宕,明年市場所需的液晶電視面板產能,主要仍將由5、6代廠擔綱,對於降低市場供過於求的疑慮大有幫助。

在面板需求市場方面,九月已經明顯回溫,友達表示,九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達159萬片,較八月成長24.5%,營收也有129億2500萬元,較八月成長15.2%,顯示九月面板的需求回溫,價格降幅已經縮小、逐漸持穩。至於奇美方面,雖尚未公佈營收,但是估計出貨與營收也將各有8%與3%的成長。基本上來說,面板五虎九月的回溫情況都相當不錯。

原本LG.Philips LCD的8代廠規劃,基板尺寸至少在2160毫米乘2400毫米以上,主要是想鎖定50吋左右的液晶電視面板生產,但目前降低規格,新的基板尺寸僅比三星大一點點,主要鎖定46吋(每片基板可切6片)與42吋(可切8片)的面板生產。

至於量產時程方面,LG.Philips LCD新的7代廠原本預計明年五月裝機,但目前看來至少遞延一季以上,設備商更保留地表示,以現在的速度來看,遞延二季都有可能,因此這條新生產線的量產時程,估計可能要到2006年以後,因此明年市場上的TFT6代線,恐怕仍將以供應液晶電視需求為主,轉入液晶監視器的比重將降低,換言之,市場上供給過剩的壓力將會降低。

關鍵字: LG  LCD 
相關新聞
LG邊緣AI單晶片獲CEVA授權 提升智慧家電的性能和功能
LG退出手機市場 2021全年市占將低於1%
五大手機設計將成今年趨勢
CEVA和LG電子合作開發3D智慧相機解決方案
成本與產能仍是OLED致命傷 IHS下修2017出貨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28.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