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太電信攜手愛立信及高通實現5G獨立組網雙連線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63】

亞太電信攜手愛立信及高通,成功結合2.6GHz中頻和28GHz毫米波高頻頻段,共同宣布完成全台灣第一個5G 獨立組網 (Standalone, SA)毫米波雙連線 (mmWave New Radio Dual Connectivity, NR-DC) 數據通話。這項技術突破進一步提高5G 獨立組網的速度和容量,不僅創下台灣5G邁向獨立組網的全新里程碑,也開啟5G創新應用的無限可能。現階段受限於終端裝置支持的種類及數量仍待成長,但透過本次的網路架構,將提供極大上行頻寬、帶來極低時延的優異表現,大幅提升5G整體效能,有助5G企業專網的發展與規劃,未來亞太電信也將會將此架構逐步導入各類型的企業專網應用。

亞太電信攜手愛立信及高通,實現全台第一個5G獨立組網雙連線。
亞太電信攜手愛立信及高通,實現全台第一個5G獨立組網雙連線。

亞太電信董事長兼總經理陳鵬表示:「亞太電信致力推動技術創新,本次很高興與愛立信、高通一起完成全台首個5G獨立組網雙連線,助攻5G生態系和元宇宙創新應用的發展,帶來更優異的傳輸效能和低延遲表現,5G技術再創新猷。亞太電信未來將輔以優質的5G網路和領先技術,憑藉豐沛的資通訊整合經驗,跨業跨域多方合作,搶佔新商機。」

為發揮5G毫米波的高速特性並在5G獨立組網下釋放5G真正潛力,亞太電信在這項5G雙連線測試中使用愛立信5G無線接取網(RAN)和雲端原生的5G核心網路,並與高通合作,於搭載Snapdragon X65 5G 數據機射頻系統的工程測試裝置上進行。

此外,為充分運用5G頻譜資源和容量,亞太電信使用愛立信5G雙連線(NR-DC)軟體執行4載波聚合(UL 4CC CA)連結4個100MHz連續載波頻寬。結合2.6GHz中頻和28GHz毫米波高頻頻段不僅達成 600Mbps的上行速度、並透過SA架構透性更可擴大5G毫米波覆蓋範圍,大幅降低網路時延。

SA 5G雙連線功能將推動未來5G的應用發展,提供企業和消費者都需要的高性能和低延遲網路表現和反應能力。終端使用者將獲得更高速的5G上行和下行鏈路傳輸速率以及更廣的5G覆蓋範圍。5G SA雙連線也將加速台灣產業升級5G,產業應用包含即時自動化、智慧監測遠端操作和機器人控制等,除了加速5G垂直場域應用發展,也激發5G生態系的更多創新。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5G的發展與創新奠定在強大的技術基礎上,愛立信作為5G領航者致力於推動技術創新。我們的雲端原生的基礎設施協助電信商以更具動態、彈性的方式進行網路部署,並支援未來網路架構。我們將繼續與亞太電信攜手抓住5G未來商機,共同激發更多超越想像的使用案例,推動台灣的產業數位化轉型。」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正致力於實現萬物互連的世界。Snapdragon X65是高通第四代5G 毫米波數據機射頻系統,能延伸毫米波在全球擴張的能力,同時增強覆蓋範圍、能源效率和效能。這次與亞太電信和愛立信攜手,展現我們積極與生態系夥伴持續推動5G毫米波商業化,引領產業邁入萬兆位元的5G時代。」

SA 5G雙連線透過愛立信基於雲端原生、微服務架構所打造的5G雙模核心網路解決方案實現。這項解決方案提供多接取和可編程的5G核心網路,結合了4G/5G EPC (Evolved Packet Core)和5G SA核心網路的功能,不僅同時支援5G非獨立組網與獨立組網,還能增強自動化和簡化操作流程,進而協助亞太電信發揮總體擁有成本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 ) 效益。

關鍵字: 5G  SA  mmWave  愛立信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