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出貨年成長近50% 晶心創下2021全年營收新高紀錄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1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785】

晶心科技今日宣佈,於2021年採用晶心處理器的系統晶片出貨量超過30億顆,較2020年出貨量之20億顆成長逾50%,總累計出貨量則超過100億顆。

晶心近來精簡、模組化、可擴充的RISC-V處理器,將引領客戶的SoC晶片快速成長,被廣泛運用於傳統及新興領域,例如5G、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加速器、藍牙及Wi-Fi裝置、雲端運算、資料中心、電玩遊戲、全球定位系統、物聯網、高階微控制器、感測器融合、觸控及顯示驅動控制器、儲存裝置、語音辨識、無線通訊、車用電子等。

根據晶心表示,自2017年上市以來,業績持續成長,去年12月與全年業績分別為1.37億元及8.19億元,創下單月及全年歷史新高紀錄,業績較去年度成長超過40%。

晶心於2021年9月順利在盧森堡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募資,取得中長期營運資金,以擴大投資研發,強化在現有RISC-V產品上的領先地位,加速高階產品線之布局,擴大台灣美加等地之研發中心招聘菁英人才,全力投入RISC-V新世代產品開發。

晶心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表示:「晶心以多年累積的關鍵技術,發展高效能、低功耗、好品質的處理器及其相關軟硬體,廣泛獲得包括聯發科(MediaTek)、瑞薩電子(Renesas)、SK電訊(SK Telecom)、偉詮(Weltrend)、聯詠(Novatek)、群聯(Phison)、EdgeQ以及泰凌微(Telink)等來自全球IC設計團隊的肯定,取得客戶、生態系夥伴以及終端消費者全贏的成績。採用晶心處理器的晶片年出貨量,從2017年的5.9億顆,以平均每年成長50%的驚人速度發展,只用短短五年的時間,就到達2021年30億顆的成績。更驚人的是,目前基於晶心RISC-V處理器的SoC出貨量,僅占其中的1%,剩餘的99%為晶心自有V3架構之授權合約多年累積發酵而來。CPU授權到SoC的量產需要時間醞釀,好酒沉甕底。結合這3、4年晶心RISC-V授權合約的快速成長,我們可預見,採用晶心架構的SoC出貨量仍是處於方興未艾的階段,相信今後累積出貨量的數字,將保持這種穩健的節奏快速成長,並持續讓權利金在總營收中佔重要的比例。另外,晶心也將於今年推出第一屆RISC-V應用大賽,希望吸引優秀學生參與競賽,讓RISC-V的創新應用及人才培養也能快速從學界生根、萌芽、綻放。」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晶心領先業界的向量處理器核心NX27V去年持續獲得肯定,獲頒『新竹科學園區創新產品獎』以及EE Times亞洲金選獎之『年度最佳EDA & IP獎』,同時已被採用於近10個客戶之多核心架構的雲端加速器中;除推出傑出的產品外,晶心亦致力於擴展生態系,結盟國際大廠。晶心科技美國分公司行銷總監Jonah McLeod亦因此獲選為RISC-V國際協會行銷主席,負責帶領全球RISC-V會員推廣RISC-V應用,同時保持晶心在RISC-V陣營領先的優勢。」

蘇泓萌博士進一步表示:「今年我們將會正式步入車用領域。供應車用產品的研發流程需通過車規等級認證,所以晶心在2020年底就已經布局取得ISO-26262 流程ASIL-D級的資格,並將於農曆年後發表第一款車用處理器。除熱門的車用電子,晶心陸續推出之RISC-V系列高階處理器核心,具有強大的算力,可運用於最近流行的元宇宙,以及相關的人工智慧、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電腦視覺、加密和多媒體等應用領域。晶心將延續傳統,在設計上兼顧靈活性及高效能、低功耗的特性,結合軟體開發環境、函式庫、AI編譯器及開放性安全框架等多項支援,提供完整多元的產品線,並在特定領域以客製化協助客戶打造最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RISC-V  晶心科技 
相關新聞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ST:需求大幅提昇 客戶考慮轉進高階製程MCU產品
Imagination加碼RISC-V應用 升級為高級會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18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