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aspberry Pi B+增強版新體驗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55】

如果你想通過連接感應器或控制發光二極管和馬達把Raspberry Pi 與現實世界連接起來,那你應該有很多次想有更多的GPIO輸入和輸出,或者更多的USB插口來連接外圍設備。好消息是,Raspberry Pi 基金會的人顯然聆聽到Raspberry Pi日益增長的社區用戶的意見,並且開發了一個增強版的Raspberry Pi ,叫型號B +。

Raspberry Pi B+增強版
Raspberry Pi B+增強版

第一眼看上去,新的Raspberry Pi B+與先前的型號看起來很不同,事實上幾乎B+所有引入的新特性和增?功能都關於連接性和物理(相對於電子)的設計。

新增的兩個USB插口已取代了大部分應用中使用外部USB集線器的需要。對於經常想同時連接鍵盤、滑鼠和WiFi適配器到Raspberry Pi的需求,現在新的Raspberry Pi B+讓人不需USB集線器也能這樣做,而且還有一個USB插口多出來。

現在共有40個GPIO針,其中26針可以用作數位輸入或輸出。更重要的是,14個新的GPIO針裡有9針是專用的輸入/輸出(即是沒有特定功能的針腳),所以如果你想使用機載UART、I2C或SPI總線的話,現在你可以這樣做之餘還然有很多空閒的GPIO輸入和輸出。

應該要注意整個GPIO已移離電路板的角落,讓安裝孔有一個額外的空間,所以任何以前Raspberry Pi型號的擴展板有可能兼容,但不會在Raspberry Pi B+的正上方,因為GPIO已經被重新定位。

至於其他電路板上的連接器,3.5毫米的音頻輸出插座和RCA複合影片輸出插座(在之前的Raspberry pi型號上) 會被一個3.5毫米4級A / V插座取代,它位於HDMI插座的旁邊(HDMI插座本身也在電路板上有小幅移動) 。而在新的Raspberry Pi B+上的電源連接器已經移到HDMI插座的旁邊。這意味著現在所有音頻視頻和電源連接器也在電路板的同一邊,這會保持所有連接電纜更整潔。

至於Raspberry Pi型號B+的其他變化,新的Micro SD卡插槽已取代了之前使用的SD卡插槽,LED狀態燈已經搬到電路板的另一端,而且現在只包含一個紅色的“PWR” LED和一個綠色的“ACT” LED。電路板現在有4個安裝孔,擁有矩形的佈局,讓電路板的固定變得更加安全和容易。

但請注意Raspberry Pi型號B+使用的CPU和GPU結構與型號B相同,也是擁有512 MB的機載SDRAM,所以如果你是期望性能和計算能力有所增強的話,恐怕你會覺得失望。唯一在板上重大的電子方面的變化是以前Raspberry Pi用的線性功率電路已替換為更有效的交換式設計。

(本文經RS同意轉載自DesignSpark,完整原文連結

關鍵字: RaspberryPi 
相關新聞
四個高CP值的開放硬體專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