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加速IoT和智慧工業創新 ST推出Linux發行版微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46】

意法半導體(ST)以多年積累之Arm Cortex研發經驗擴大STM32 MCU的功能,使此市場領先的微控制器產品組合可以覆蓋處理性能和資源要求更高且需要大型開源軟體的應用領域。新推出之STM32MP1多核微處理器系列具備運算和圖形處理的能力,且兼具高效即時控制和高功能整合度,有助於簡化工業製造、消費性電子、智慧家庭、醫療應用等高性能解決方案的開發。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門STM32微處理器產品行銷經理Sylvain RAYNAUD(左),資深產品經理楊正廉(中),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孟杰(右)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門STM32微處理器產品行銷經理Sylvain RAYNAUD(左),資深產品經理楊正廉(中),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孟杰(右)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部門STM32微處理器產品行銷經理Sylvain RAYNAUD指出,STM32MP1微處理器基本延續了STM32產品的成功記錄,這款通用型微處理器適合所有類型的開發人員與多重應用,並具備了完整的生態系統支援,這包括了成功開發MPU的軟硬體、開發板等所有工具。更具有彈性的架構使得Arm Cortex-A與Cortex-M之間的資源及周邊可彈性對應,另也嵌入了3D繪圖處理器來進行人機介面的處理。而特別設計的STPMIC1能源管理晶片,則可優化功耗,為一般應用節省BOM成本,更可讓PCB板的足跡最小化。

STM32MP1系列微處理器(MPU)產品基於意法半導體及其合作夥伴共同構建之強大、成熟的STM32系列生態系統,包括開發工具和技術支援。STM32系列可解決客戶對即時任務和功耗限制的要求,OpenSTLinux以市場上主流的開源Linux發行版發行,將STM32系列從即時任務和功耗限制為主的應用擴大到更廣泛的市場。在MPU和軟體的支援下,意法半導體提供一個整體方案,滿足許多工業和專業應用的供貨需求。當然,STM32MP1包含在意法半導體10年長期供貨承諾的產品項目之中。

這款MPU整合了Arm Cortex-A和Cortex-M兩顆不同核心,客戶可以在新型STM32異構運算架構上開發一系列新的應用設計。這一靈活的異構運算架構在單一晶片上執行快速數據處理和即時任務的時候,可無時無刻達到最高效能。例如,透過暫停Cortex-A7執行指令,只讓效能更高的Cortex-M4運作,功耗通常可降低至25%。再從這種模式進入待機狀態,功耗可降至1/2500,並且同時支援1到3秒內恢復執行Linux,具體恢復速度取決於實際應用。

除此之外,STM32MP1嵌入了3D圖形處理器(GPU),以支援人機介面(HMI)顯示器;外部記憶體則支援各種DDR SDRAM和快閃記憶體。此外,STM32MP1還嵌入了大量外部周邊,可以無縫分配給Cortex-A/Linux或Cortex-M/即時操作。STM32MP1系列採用多種BGA封裝,支援成本最低的PCB板結構,且具備極低的電路板佔用空間。

而意法半導體也用實際的行動兌現其加強軟體開發的承諾。為了加速專案開發,意法半導體發佈了一款主流開源Linux發行版OpenSTLinux Distribution。OpenSTLinux現已通過了 Linux Foundation、Yoctoproject、Linaro等Linux社群的審核。該發行版本包含在應用處理器上運作軟體所需的全部基本元件。

加強型STM32Cube工具是Cortex-M微控制器STM32Cube軟體包的特別升級版,具有加速Arm Cortex-A-內核心MPU專案開發所需的全部功能和特性。意法半導體解決方案可簡化建立MPU專案和晶片資源配置。

關鍵字: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ST攜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電影攝影機影像感測器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車商和一級供應商為連網汽車保護資料安全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