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流4.0:igus確保能量和數據傳輸不間斷
使用免保養的micro flizz供能系統達到10 GBits/s的可靠資料速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33】

即使在最狹小的空間內欲進行100米的長行程運行,也能以高達6m/s的速度,安全、可靠地引導數據、能量和化學物質—這是德國運動塑膠專家─igus打造的micro flizz完整緊湊的供能系統。此系統包括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彎曲半徑非常小的chainflex高柔性電纜以及鋁製外殼。

物流4.0的資料傳輸:行程速度6m/s,可達10 GBit/s傳輸速率的igus micro flizz MF10拖鏈系統。(來源:igus GmbH)
物流4.0的資料傳輸:行程速度6m/s,可達10 GBit/s傳輸速率的igus micro flizz MF10拖鏈系統。(來源:igus GmbH)

現今的材料輸送業採用了大量的匯流排線。但它們的缺點是只能用於傳輸能量。igus的micro flizz系統是能量、資料和化學物質供應的更好替代品,並可水平移動達100米。工程塑膠製成的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在陽極化擠壓鋁材製成的導槽上移動,具有內置的「邊翼」。這樣可一直將拖鏈固定在導槽上下部分的預緊位置。邊翼會在拖鏈彎曲時自動外擺。搭配拖鏈橫桿上的塑膠彈簧,它們確保拖鏈上層不接觸下層,達到柔和靜音的運行。這樣可大幅降低摩擦、磨損、耗能和噪音。拖鏈末端的滾動滑塊充當移動端。使用逆轉結構,兩條拖鏈甚至可在一個導槽中同時運行,並保護更多電纜管線。

從光纖到空壓管

此完整系統採用模組化設計,便於根據不同應用進行調整,而且拖鏈的填充方式也相當多變化。要求不同,拖鏈的填充方式也不同。例如,它可輕鬆引導chainflexR高柔性電纜產品系列中傳送速率超過10 GBit/s的光纖。與所有其他電纜一樣,igus也提供36個月使用壽命保證。

帶氣動爪的儲存與提取設備中使用的空壓管也可以適用於micro flizz中。甚至能可靠實現達6m/s的速度和達50 m/s2的加速度,完全無需維護; 移動端還可承受達50kg的負載。在igus實驗室中,完成超過一百萬次往返運動或6,000km的行程測試後,幾乎看不到該系統有任何磨損的跡象。該系統曾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具有易於安裝的特點。3個通用的T槽安裝架,讓連接更簡單便捷,堪稱儲存和提取系統中的最佳幫手。

[參展訊息]

展會名稱:2016 Logimat展(2016年德國斯圖加特國際物流展)

展會日期:3/8~3/10

攤位編號:igus(第3號展場 C51攤位)

展覽地點:新斯圖加特展覽中心

展示要點:展示節省空間的micro flizz MF10,可用於儲存和提取機器中的縱向行程等應用。

關鍵字: 保護拖鏈  電纜  igus  易格斯  製程材料類  接合材料 
相關新聞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自動化:中小企業轉型良方
» 邁向工業4.0願景 線性傳動追求更經濟高效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軸承助台廠布局新興減碳產業
» 智慧傳動元件實現精省整合理想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3.18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