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擴大物聯網雲端生態圈 透過開源Energia支援簡化代碼開發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27】

根據專家預測,物聯網(IoT)正在快速發展,到2020年互聯設備有望達到500億台,可提供無形的智慧技術來滿足各種需求。德州儀器(TI)正在拓展其協力廠商物聯網雲端服務供應商生態圈的陣營。自2014年4月推出以來,TI IoT雲端生態圈又增加10個新成員,現在共有18家公司支援多種雲端選項,生態圈成員提供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將其基於 TI 的 IoT 解決方案快速連結到雲端。新成員包括Intamac/Kynesim、Keen IO/Technical Machine、Micrium、Octoblu、PTC、PubNub、Temboo 和 Weaved。

/news/2014/12/11/1516475250.png

基於適合工業、家庭自動化、健康與健身、汽車等多種IoT應用的一個或多個 TI 無線連結、微控制器(MCU)和處理器解決方案,每個生態圈成員均展示了其雲端服務產品。為使代碼開發工作更輕鬆,一些生態圈成員也在提供 Energia 支援。Energia 是基於開源和社區主導型獨立開發環境(IDE)及框架,適合跨 MSP430、TM4C、SimpleLink無線MCU 等多個TI MCU架構進行快速的韌體開發。透過易用型應用程式介面(API)和各種資料庫,可借助更少的代碼來實現與雲端的交互。Energia 讓開發人員能更專注創造於不同應用,不必再為實施互聯網協議或低級別的驅動器擔心。依靠適用於主要的雲端合作夥伴的預封裝型內置,包括IBM的IoT Foundation、Temboo、PubNub,Energia無需手動下載和導入各種資料庫。

IBM的WebSphere Foundation副總裁Michael Curry表示,縮短價值生成時間並實現簡潔化是在物聯網領域取得成功的關鍵,IBM物聯網Foundation包括對Energia的支持,使Energia社群能迅速獲得從設備到雲端服務的存取權限,進而更快地實現商業效益。此外,TI的Code Composer Studio v6(CCS)現在能導入Energia項目/草圖。這可提供一種獨特的遷移路徑,從快速原型設計到開發和最終的產品化。透過導入到CCS,開發人員能了解全功能IDE的除錯功能和其他功能。

TI IoT雲端生態圈的18個成員均可提供服務以滿足IoT不斷增長的需求,包括將資料整合到業務流程、資料分析、可客製化的用戶門戶網站和智慧手機應用,以及與多種無線技術的相容。TI IoT 雲端生態圈對那些基於TI的一個IoT解決方案提供特色服務並運行增值服務的雲端服務供應商開放。除新成員外,該生態圈原有成員為2lemetry、ARM、Arrayent、Exosite、IBM、LogMeIn、Spark和Thingsquare。

Keen IO首席執行官(CEO)Kyle Wild 表示,已透過Technical Machine的Tessel專案對Keen IO進行了整合和全面測試,這樣就能輕而易舉將分析從Tessel的感測器模組應用到真實資料流程中,並可即時產生美觀的儀錶板。Keen IO負責所有的資料,還能輕鬆擴展到幾十萬甚至成百萬上千萬的設備。為方便在將來開發適合IoT應用的端到端分析解決方案,Keen IO與Technical Machine均已加入TI的IoT生態圈。

Kynesim的CEO Paul Fellows表示,Kynesim已與德州儀器(TI)密切合作多年,能與Intamac攜手,以便為那些將Intamac 的ENSO雲端平台及TI的無線與 RF技術結合的客戶提供現成的可定制 IoT系統。在設計這些系統時納入TI技術的原因是

深信TI能為產生的設計提供品質可靠性和很長的壽命。

Micrium總裁兼CEO Jean Labrosse表示,IoT 與連結息息相關—以最小的空間和最高的可靠性將深度嵌入式設備連結到雲端需要真正的嵌入式軟體解決方案。這是Micrium Spectrum佔據的空間,能提供嵌入式軟體、協定堆疊、雲端服務的整合型端到端產品組合,這些產品組合專為促進從設備到雲端的IoT開發而設計。經驗證的解決方案適合支持TI的MCU、處理器和連結解決方案,可加快產品上市時程並優化設備效能。

Octoblu 的 CEO Geir Ramleth 表示,TI提供了很多機會,旨在將創意新穎的設備推向市場。但創造連結、設計、流程並依靠深入分析來管理安全資訊流的工作非常複雜,透過為能自動完成這些任務的設備提供平台,為互聯世界的新服務敞開大門。

Thingworx(PTC旗下的一家公司)的戰略規劃與IoT市場副總裁Chris Kuntz表示,擁有智慧化互聯解決方案的公司必須能提取並熟悉生成的資料,以便更好地瞭解客戶和產品行為。Thingworx與德州儀器合作,以加快步伐將全新IoT解決方案交付到全球市場。

PubNub 創始人兼 CEO Todd Greene表示,加速IoT的上市時程需要一種成熟的可擴展型技術堆疊。借助TI的快速原型設計平台、Energia和PubNub的安全資料流程網路(Data Stream Network),開發人員現在可快速建構並即時擴展能跨各個網路 IoT應用。

Temboo業務發展經理Vaughn Shinal表示,透過一個類似嚮導的Web介面,Temboo可生成Energia代碼,該代碼使TI的矽晶片能與100多個網站、API、資料庫和服務設施進行交互。憑藉這種整合,開發人員可用Twilio輕鬆觸發SMS,將資料記錄到Google試算表,或從嵌入式硬體發tweet。Energia + Temboo整合是一種功能強大的方式,可將硬體快速連結到物聯網。

Weaved的業務開發副總裁Jim Fox表示,TI為各種效能、功耗和成本的IoT解決方案制定了兼具廣度和深度的產品規劃藍圖,使這些解決方案成為Weaved IoT for Everyone聯網軟體的黃金搭檔。(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物聯網  雲端服務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PTC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168.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