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星社長黃昌圭來台揭櫫行動新世代策略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7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52】

第四屆Samsung Mobile Solution Forum今(27日)在台北召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總括社長黃昌圭來台與媒體舉行記者會,黃昌圭表示,目前Samsung在整個行動產業的發展方向,是以加速整合研發單一晶片的解決方案為目標,設計出多樣化輕薄短小的行動裝置產品。

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總括社長黃昌圭正在說明營運策略。(Source:HDC)
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總括社長黃昌圭正在說明營運策略。(Source:HDC)

Samsung在行動裝置的發展策略上,一直視手機為取代並整合電腦功能的下一世代多媒體平台。過去10年中,Samsung的手機業務成長100倍,集中火力生產多樣化功能的手機設計方案,包括攝錄裝置、音樂播放器、手機電視、等終端與周邊設備,包括EVDO Rev A、HSDPA/HSUPA、MobileTV、衛星廣播和雙模Wi-Fi/蜂巢式手機等,也將成為今年Samsung推出產品的重點項目。

Samsung目前在全球行動裝置設備與技術標準的策略,是以Mobile WiMAX以及智慧型手機作為發展核心。Samsung生產內建Symbian和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外,也參加非營利組織為性質的LiMo基金會推動以Linux為作業平台的手機產品開發計畫。Samsung也加入Open IPTV Forum,支援全球開放的網路電視IPTV標準。在WiMAX標準上,Samsung與Intel、Nokia、Motorola與Nortel並肩合作發展IEEE 802.16e行動WiMAX技術,Samsung很清楚地表明,4G就是WiMAX。

以2010年為期,Samsung規劃多功能智慧型手機的藍圖,認為4G網路將成為主流,因此提早腳步欲以專屬的WiBro無線寬頻技術為基礎,擴大無縫化的功能。Samsung認為多功能智慧型手機、數位家庭、行動辦公室網路將相互融合,智慧型手機將成為4G時代網際網路的重要應用平台。下一代手機將搭配1GHZ的高速處理器、1千萬畫素的攝錄裝置、高容量可達20GB的儲存微型硬碟、數位電視接收器,以及GPS導航設備;未來手機將整合感測器,讓使用者能在遠端即時監測數位家庭及照顧看護等即時情況,並接收重要道路交通流量訊息畫面等等。

不過手機市場競爭越演越烈,2006年Samsung Electronics在全球手機出貨量的比例為11.3%,達到2.174億支但在2006年第4季的手機銷售,Samsung Electronics飽受Sony Ericsson威脅,銷售市值被後者超越,手機大廠三四位排名之爭激烈無比。去年第4季Samsung通訊部門也創紀錄售出3200萬支手機,不過總銷售額卻下降了1%,為4.65萬億韓元(約合49.5億美元)。

為因應競爭對手密切藉由中階價位手機與台灣代工廠合作交心,Samsung半導體總括社長黃昌圭這次來台,特別強調靈活調整新元件以符合中下游協力廠商夥伴的成本效益,包括在DRAM與內嵌應用處理器、NAND Flash Memory、CMOS影像感測元件、內嵌式自動照明TFT-LCD感測元件、疊加封裝PoP晶片等解決方案上,提供參與的台灣CE設計製造商與合作夥伴更具成本競爭力的參考點。

關鍵字: WiMAX  Smartphone  3.5G  Samsung Electronics  黃昌圭  行動終端器  專用型終端器  資訊家電  網際骨幹  整合性網際影音通信商品  影像處理器  快閃記憶體  影像輸出設備 
相關新聞
IDC:中國光環退去 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仍成長13.2%
TrendForce: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總量恐跌破14億支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HTC大裁員 開啟台灣景氣寒冬大門?
政府應積極布局LTE-A 邁向5G行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18.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