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 拉美4G連接數量在一年內增加逾一倍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997】

根據GSMA行動智庫(GSMA Intelligence)最新資料顯示,拉美4G連接數量在去年增加一倍以上。成長率幾乎為全球平均水準的兩倍,主要是受該地區行動營運商持續投資於4G網路和服務的帶動。

2016年,拉美4G連接數量超過1億,到2020年4G則可望佔有近40%的市場;到2020年,5G將開始在該地區陸續推出。
2016年,拉美4G連接數量超過1億,到2020年4G則可望佔有近40%的市場;到2020年,5G將開始在該地區陸續推出。

截至2016年底,拉美4G連接數量達到1.13億(佔總連接的17%),高於上一年的5,100萬,年成長率達到121%。到這十年末,該數字預計將超過3億,屆時幾乎佔該地區總連接數的40%。

截至2016年12月底,共有97家行動營運商在拉美39個國家推出商用4G網路,未來幾年預料將有更多行動營運商推出4G。據GSMA行動智庫指出,如今4G網路已覆蓋拉美人口的68%,到2020年則可望覆蓋該地區83%的人口。

該資料顯示,拉美的4G成長還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密切相關。截至2016年底,智慧型手機佔該地區行動總連接數的55%。

拉美數位生態系統亟需監管升級

GSMA拉美負責人Sebastian Cabello表示:「行動營運商的強勁投資正推動拉美向高速網路遷移,但亟需監管升級以促進該地區數位生態系統的發展,並進一步推動創新和投資。」

Cabello繼續說道:「面對快速發展的數位經濟,大多數國家的電信監管架構仍停留在過去的時代。未來需要更靈活、與技術無關的監管方式,摒棄無法再反映產業動態的規則。GSMA建議政府透過競爭,而不是死守過時的規則和義務,來提高服務品質和推動創新。」

拉美通往5G之路

5G將從2020年之後在拉美陸續推出。5G將植基於大獲成功的4G,推出能夠推動社會持續數位轉型的網路和平臺。它將催生新的使用場景,例如大規模物聯網(IoT)和危急通訊,以及與升級版行動寬頻連線的新應用。截至2016年底,拉美地區的機器對機器(M2M)連接已達到2,500萬,預計到2020年將增加超過一倍,達到5,300萬連接。

此外,5G還將加速營運商、網際網路參與企業和更廣泛意義上的這一生態系統之間的競爭。5G需要廣泛統一的重大新行動頻譜(低頻段和高頻段),以確保及時推出網路,擴大網路投資,並因此全方位發揮5G的潛在能力。

Cabello表示:「我們的當務之急是要在這項新技術推出之時,為支持其普及化打下基礎,例如建立清晰的頻譜分配藍圖和確定現有傳統法規的升級方式,這些都將成為協助達成目標的關鍵推動因素。」

行動理財在該地區快速發展

自2011年第一項服務推出以來,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LAC)的行動理財產業快速發展。如今,該地區在17個市場推出了32項即時服務,註冊帳戶達到2,300萬;去年,註冊帳戶數量增加約35%,使該地區成為這一類別發展最快的地區。所有註冊帳戶中有47%為活躍帳戶(以90天為基準),擁有全球最高的行動理財活動率。

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行動理財產業顯示出日益成熟和未來成長跡象。75%的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行動理財服務已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來提供服務,而且使用模式顯示,行動理財與支付基礎設施的融合優於全球其他地區,其中商業支付佔交易量的57%(全球平均水準為5%),而小額大量支付則佔交易量的近7%(全球平均水準則剛剛超過2%)。

Cabello評論道:「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未開發的行動理財市場仍很龐大—行動理財在大多數市場依舊處於萌芽狀態。管理規範、獲得銀行基礎設施服務及公私合作,將是未來協助推動行動理財服務普及的基礎要素。」(source:BUSINESS WIRE)

關鍵字: 4G  5G  智慧型手機  GSMA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0.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