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otholedgy將能提高IP價值
潘木旺:IC設計失敗的因素界定將會成為一大關鍵

【CTIMES/SmartAuto 陳瑩欣 報導】   2001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05】

所有的電子產品開發平台中,最熱門的開發產品莫過於SoC,其中對IC設計與EDA業者的影響更甚。益芯科技副總經理潘木旺在二十二日接受本社獨家專訪時表示,指出,SoC的開發,將可以使EDA Tool及IC Design House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IC Design House藉由完整的EDA工具,能夠更輕鬆、快速而且正確地完成產品設計,而EDA廠商也可在提供服務時對自己的工具進行修改。

由於現今各家對「SoC」(System on Chip)的定義不盡相同,益芯對其界定為:一個系統的基本訴求在於晶片要擁有CPU、可程式化設計(Programable)、IO interface、軟/硬體功能、量測功能與嵌入式記憶體等等條件,才可算得上是「SoC」。

對於平台發展,Cadence在業界有著相當響亮的核心概念"Mothodology"(方法論),即由應用中產生方法,並從中得到設計知識(Knowledge)與工具應用(Tool)的效益。潘木旺更進一步說明,Cadence依此所推衍出來的兩個觀念為「Platform Design Methodology」與「Dirvative Design Methodology」;前者設計概念在由建構一個平台的方式架置一個平台,後者則是指從基本元件及晶片結構的技術應用中,發展成形的架構。

以Cadence的Tality平台為例,即為一個建構Mothodology Service的空間。潘木旺指出,Tality發展至今已有900~1000人,擁有強大的發展設計技術,可針對Wireless、Networking、多媒體等市場進行開發。而Cadence的Mothodology以該公司自有工具對特定技術進行研發,達成「Time to Market」的任務,即為Dervivative Design。

潘木旺指出,平台首重四點:Platform-Based Design、Derivative Design Methodology、IP Reuse及IP Data Based Inferstructure。若以設計的角度看未來業界發展,則產品無法運行或設計失敗的因素界定將會成為未來的一大關鍵,由於SoC每個實體層都有其測試方法,如何在其中找出真正的錯誤將是一大挑戰。

另一方面,專賣IP的公司未來發展也趨於多向化,在提供IP的同時可能也需要提供模組;或者也可能成為SoC設計公司的Solution 供應者,可以對單一代工廠進行服務,其IP也可能供應多家代工廠,但須要瞭解不同公司的設計工具,才能知道具體的產品需求。

關鍵字: 益芯科技  潘木旺 
相關新聞
MIPS與益芯聯手拓展亞太市場
益芯IC設計公司成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 領導者心胸決定企業成就
» 新型信號產生器可同時提供完美信號與精確的瑕疵信號
» 全面提昇量測資料存取便利性與安全性
» 測試系統亦需保持身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