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nomax全球首發低碳足跡床墊 採科思創質量平衡TDI製成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25】

賽諾集團正於進博會在上海發表其全球首款低碳足跡床墊,該床墊採用科思創含生物基原材料的TDI(甲苯二異氰酸酯)製成。

Sinomax賽諾集團全球首發,採用科思創質量平衡TDI生產低碳足跡床墊
Sinomax賽諾集團全球首發,採用科思創質量平衡TDI生產低碳足跡床墊

TDI是用於海綿發泡的原材料。這次產品發表象徵著科思創與賽諾合作歷程中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雙方均致力於減少產品碳足跡,推動並實現生活選品的永續化轉型。

這款名為「造夢精靈」的低碳足跡床墊,選在今年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科思創展區進行產品發表,這是奠基於去年末科思創與總部位於香港的賽諾集團簽訂了其首份基於質量平衡方法生產的TDI商業訂單。

賽諾集團總裁張棟表示:「很榮幸能在本屆進博會上攜手科思創發表我們全球首款低碳足跡床墊系列。在全球對低碳產品需求不斷增長的背景下,此次的產品發布象徵賽諾集團朝著永續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我們期待在全球範圍內與科思創展開更緊密的合作,開發更永續的產品。」

TDI是生產聚氨酯軟泡的關鍵組分,聚氨酯軟泡廣泛應用於傢俱、汽車和製鞋等產業,也可用於聚氨酯塗料和黏著劑的生產。

在質量平衡方法中,生物基或再生原材料在產品生產階段的早期被引入,並最終被分配給相應的下游產品,為客戶減少產品碳排放。質量平衡產品具有與化石基產品同樣的品質,因此客戶無需改變現有製程與設備。

科思創質量平衡TDI的碳足跡比同類化石基產品低36%。對賽諾集團而言,這代表海綿透氣性、軟硬度及耐用性皆不受影響同時,每張造夢精靈低碳足跡床墊可減少大約10公斤的碳排放。

科思創功能材料事業部亞太區TDI及多元醇銷售副總裁Lars Phillips表示:「科思創和賽諾集團在生物基原材料方面進行投資合作,旨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具永續性的產品。這表示,永續發展和碳減排這些大趨勢在消費者購買決策中愈來愈重要,並漸漸在商業上成為現實。」

包括質量平衡TDI在內的科思創質量平衡產品系列,均已通過國際公認的ISCC PLUS標準認證,現已有許多大型跨國企業加入該認證體系。相關產品的永續性成分均被記錄此認證證書,讓認證成員提供給價值鏈下游廠商。

關鍵字: 科思創  Sinomax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