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竹科土地取得難 DRAM業者12吋廠改移中科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12月0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641】

據Digitimes報導,台灣DRAM業者12吋廠建廠速度持續加快,但因竹科第三期土地無法如期徵收,土地取得困難,業者紛計畫將接下來的12吋廠投資目標地點,移往在離竹科較近的中部科學園區,初步估算投資規模將達新台幣2500億元。

華邦電已確定在未來5年內投資1000億元於中科園區,取得土地面積約13公頃;力晶旗下第三座12吋廠現也已進入選地階段,力晶據了解也將以中科園區為優先考量對象。茂德第二座12吋廠建置已是迫在眉睫,因此若竹科第三期無法在原訂2004年第一季末動工前完成徵收,茂德很可能將12吋廠建置轉向中科園區。

力晶及茂德12吋廠投資規模均逾700億元,加上華邦電確定投資1000億元,未來DRAM廠在中科園區初期投資可望上看2500億元。DRAM廠商表示,由於中科園區目前還處於開發階段,土地租金遠較竹科便宜,每平方米土地平均租金不到2~3元,就算進入下一階段開發,中科園區租金頂多達到每平方米約5~6元,而這樣的租金約僅是竹科的八分之一,對DRAM廠相當具吸引力。

此外,中科園區所提供土地較南科平坦,對於需要穩定度高的DRAM廠而言,當然會優先考量中科園區;加上南科高鐵問題至今尚未獲得解決,DRAM廠考量未來平均生產良率問題,中科園區遂成為第一優先選擇。

關鍵字: 華邦  力晶  茂德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 
相關新聞
力旺電子NeoFuse成功導入華邦25奈米DRAM製程平台
NOR Flash市場穩定健康 華邦專注汽車與工業應用
力晶斥資2780億元興建12吋新廠 躋身晶圓代工3雄
華邦電:2018年DRAM和Flash供需仍將持穩
華邦電子宣布推出TrustME安全快閃記憶體實現可信任運算產業聯盟 (TCG) 裝置識別構成引擎 (DIC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30.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