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韓國Hancom Group將發射超輕量影像衛星 瞄準農業觀測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59】

韓國Hancom Group宣布,將在2022年上半年,由旗下子公司Hancom InSpace(執行長Choi Myungjin)與美國太空衛星數據公司Spire Global合作,發射韓國第一顆用於地球觀測的由私人企業擁有和運行的衛星。而Hancom Group將成為韓國第一家,把不到100公斤衛星發射到太空的非政府組織。

Sejong-1衛星
Sejong-1衛星

Hancom InSpace執行長Choi Myungjin表示,隨著全球太空領域進入私營企業主導的「新太空」時代,Hancom InSpace將引領韓國太空領域的發展。2024年,全球圖像數據服務市場預計將從今年的81萬億韓元,大幅增長至100萬億韓元。Hancom Group將繼續推動大膽的差異化戰略和投資,力爭在視頻數據服務市場的競爭優勢。

通過發射Sejong-1,Hancom Group將完成使用具有超高解析度感測器的衛星和無人機,創建連接太空、大氣層和地面的全球視訊數據服務帶的第一步。通過此全面服務帶,Hancom Group將瞄準農業領域,該領域在視訊數據服務市場表現出了最高的需求。Hancom Group計劃從東南亞起步,逐步打入全球市場。

Hancom Group還計劃擴展至其他數據使用能力方面,例如森林資源管理、災害管理和城市變化監測,並通過與Hancom Inc.、Hancom Lifecare和Hancom MDS等公司合作,提供迎合公共市場各種需求的視訊數據服務。

Sejong-1是超小低軌衛星,寬20厘米、長10厘米、高30厘米,重量卻只有10.8千克。它將每天繞地球運行14至16次,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並使用500萬分辨率的觀測鏡頭收集7個波長的圖像數據。Hancom Group計劃再依次發射4顆Sejong系列單個衛星,預計還將發射和運行衛星簇,每個衛星簇有50多個衛星。這樣的全球覆蓋率將使Hancom Group能夠細分全球觀測區域,縮短數據採集時間,並擴展到全球服務。

Sejong-1透過擴大機載影像採集隊伍,提高Hancom的數據採集能力。2021年9月,Hancom Group推出了HD-500觀測無人機。這架中小型燃氣無人機寬41厘米、長41厘米、高35.2厘米,重量卻只有3.5千克,使用最近與Ascendent Technology Group, Inc.旗下分公司Infiniti Electro-Optics共建的合資企業開發的技術,對圖像/視訊數據採集進行了優化。

Infiniti Electro-Optics的高分辨率晝夜雙PTZ攝像頭系統技術,支持定制各種光學/紅外(EO/IR)感測器。光學鏡頭頭可以放大到135倍,而紅外熱成像鏡頭可以探測到20公里以外的人和50多公里以外的車輛。

光學和熱成像鏡頭都可以在陸地車輛、無人機和其他飛機上安裝。此外,由於這些鏡頭操作精確,1秒內將感測器角度重新定位小至0.001度,或者大至110度,預計商業和國防組織將非常需要這些鏡頭。使用Hancom InSpace的人工智能(AI)分析技術和Infiniti Electro-Optics的感測器技術,Hancom Group計劃聯合開發以全球衛星市場為目標的感測器。

關鍵字: 衛星  Hancom 
相關新聞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臺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起運 預計9月發射升空
國科會啟動6G通訊布局 投入3億元部署次世代通訊發展
虎尾科大堅果立方衛星在美發射升空 預計12月由太空站入軌
科技部第三屆衛星科學工作坊 擘劃太空與衛星科學發展藍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