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記憶深度再突破 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滿足更多應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244】

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皇晶科技(Acute)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數位資料產生器DG3000系列。DG3000是全新功能強化的產品,加入了許多突破性的技術。在過去,開發資料產生器的廠商難以提高記憶深度,而記憶深度不足使得產生出來的波形長度也較短。隨著新技術的突破,皇晶將記憶深度從過去原有的Kb等級,一舉拉升到目前最高的256Mb,比起過去增加了達千倍以上,這也使得工程師擁有更寬廣的應用空間。

皇晶科技最新一代的數位資料產生器DG3000系列,記憶深度達到256Mb,擁有更寬廣的應用空間。
皇晶科技最新一代的數位資料產生器DG3000系列,記憶深度達到256Mb,擁有更寬廣的應用空間。

事實上,在資料產生器領域,部分歐美大廠也早有著墨,但問題都在於記憶體深度缺少大幅度的突破。這次皇晶透過將記憶深度大幅提高,也為自家產品線做出了更為明確的市場區隔,目前從入門款到高階款的機種,記憶體深度數K到256Mb一應俱全,可提供不同客戶多樣化的功能選擇。

皇晶最新款的數位資料產生器DG3000系列產品,根據不同的通道數量可區分為三款,分別為DG3064B(48通道)、DG3096B(80通道)、DG3128B(112通道)等。該系列採用32Gb DDR RAM儲存波形,每通道最高可使用256Mb,大幅提升可產生之波形時間長度,十分適合IC與FPGA等晶片之開發測試使用。可發送之Data Rate提升至400Mbps,且可以精密至6位數以涵蓋更多的頻率範圍,輸出電壓則可從0.8V~5V、解析度為0.1V,並可設定為Hi-Z模式,每個通道還可以做相對調整。

隨著新款數位資料產生器的問世,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系列從簡易型到高階機種一應俱全。例如8通道是針對教育市場,而16通道(記憶深度1Mb)則是針對學校或小型企業來做出購置成本與功能性的區隔。48通道機種目前許多大專院校都非常樂於採用,可應用於諸如ADC等晶片的驗證。至於輕巧的16通道攜帶式機型,則是針對MCU或者小型工業控制等不需要過多通道數的客戶所打造,其通道數較少,價格也更便宜。而高階機型的通道數則可達到112通道,是針對IC設計與測試,以及逆向工程等更為廣泛的用途所設計。

就競爭市場來觀察,皇晶科技的DG3000數位資料產生器產品等級已經接近歐美大廠等競爭產品,有些規格甚至還超越對手。最大的優點在於皇晶科技的產品採用USB規格,連接方便,比起競爭對手的機台式或PCIe卡等機種,不止擁有更大的應用彈性,機動性也更高。而過去歐美大廠的優勢在於通道數,現在皇晶一口氣將通道數提高到最高112通道,等於過去的技術門檻現在都已經不存在,也能夠滿足更多IC設計與FPGA等廠商的需求。

另外在記憶深度方面,皇晶一口氣將記憶深度提高到256MB,大幅超越歐美大廠的產品規格。在過去,一旦記憶深度不足,就很難滿足客戶在影像處理方面的需求,而現在有了更深的記憶深度,讓客戶在進行影像測試時更能得心應手。至於處理速度方面,DG3000也提升到了400MHz。預期未來新一代機種還將提供更高的運算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產品在頻率上已可滿足幾乎所有(例如I2C等)應用。

在此同時,皇晶科技也推出了新款的BusFinder 7264B,這是協定分析儀與邏輯分析儀二合一產品,除延續既有BF6264B之各項功能外,全新設計的硬體電路更可以直接測量MIPI D-PHY HS的訊號,使皇晶在LVDS量測領域又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新款的BusFinder針對MIPI D-PHY的分析功能規格包括:支持D-PHY V1.2;每通道達2.5Gbps(1+4Lanes);可顯示DSI 1.3或CSI-2 1.3協定封包資料並以表格的方式呈現;可顯示影像還原資料;提供Data Filter功能,可將不必要的影像資料濾除以節省記憶體等。

關鍵字: 資料產生器  皇晶科技  Acute 
相關新聞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級 可用通道數一次到位
記憶介面全面升級 皇晶將推新一代UFS分析儀
[Computex 2017]皇晶二合一分析儀讓測試更省時
邏輯協議二合一 皇晶BusFinder讓測試分析更省力
堅持台灣研發製造 皇晶儀器果真短小精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