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特斯拉: 電動卡車穩步進行中 但近期仍以Model 3為重心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556】

懷抱的科技遠景一向「異於常人」的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近日又在推特上曝光特斯拉多個產品進展。除了Tesla APP更新、增強版Autopilot更新之外,根據外媒Electrek報導,Musk還親自在社交媒體上向外界證實關於電動卡車項目「Tesla Semi」的最新進展。

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去年宣布進軍電動卡車領域,近日又在知名社交媒體上曝光關於該項目的進展狀況。
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去年宣布進軍電動卡車領域,近日又在知名社交媒體上曝光關於該項目的進展狀況。

Electrek指出,去年七月,Musk野心勃勃地向大眾發表了他的「超級計畫2.0」(Master Plan Part 2 ),當時他宣稱汽車製造商將會很快地進入半卡車業務,此話一出還驚訝許多業界人士。此外,他還表示日後特斯拉將會進軍電動卡車和巴士、車輛共享以及太陽能源系統等領域,而如今看來Musk對於卡車業務的確興致勃勃且十分積極。

根據他的規劃藍圖,特斯拉將研發名為「Tesla Semi」的電動卡車,但事隔僅半年多,已有不少人蠢蠢欲動欲知其最新進展究竟如何?眾所周知,Musk將「Tesla Semi」交由2010年從戴姆勒加入特斯拉,並掌管Model S的Jerome Guillen來負責。於是Electrek的編輯便在推特上詢問Musk「Jerome負責的Tesla Semi進展順利嗎?什麼時候才能聽到有關特斯拉在貨運計畫上的任何新消息?」而Musk則是回復「沒錯!」。

簡短幾個字沒有詳細說明太多,雖然仍舊吊足胃口,但可以確定的是,特斯拉進軍貨運業、發展電動卡車,一切都在順利的進行中,也許能一如當初計畫,在2017年上半年先公布卡車外觀,並在5年內上市。不過,雖然Musk對於電動卡車進展給了肯定的答案,他也隨後在文中表示,即便如此「目前仍以Model 3為重。」

有人質疑,特斯拉的產品線鋪的太廣,會讓特斯拉無法專注於某一項產品,對此,Musk回應這項疑慮,他表示,「Tesla Semi」在早期的開發階段並無從Model 3項目中調走大量的人力資源,特斯拉仍舊把Model 3的量產放在公司首要位置。

Electrek表示,也就是說,從Musk的回覆可以看出目前「Tesla Semi」進展的一些端倪,那就是該項目仍舊處於早期的開發階段,但依照Musk曾表示該電動卡車將會在2017年亮相,在時間上可能已經不算太充足與寬裕了。

關鍵字: 電動車  電動卡車  貨運業  車輛共享  太陽能源系統  特斯拉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5.114.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