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汽車壁掛箱不再纏繞電纜 igus自動收納設計緊湊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67】

只需輕輕一拉,電源線就會自動捲收:透過 e-tract 2.0 自動收納系統 ,igus 希望讓電動車車主能夠更便捷使用壁掛箱充電。此系統設計了兩個導輪,可以在有限的安裝空間內延伸電纜長度。

整潔的壁掛箱:igus的e-tract 2.0收納系統可以保護電纜,使電纜易於整理。(source:igus GmbH)
整潔的壁掛箱:igus的e-tract 2.0收納系統可以保護電纜,使電纜易於整理。(source:igus GmbH)

許多電動車車主在車輛充電完畢時,不得不手動捲起電源線。但人們總想偷懶,導致電纜留在地面上。由於沒有防護措施,存在使人絆倒的危險,而且沒有安全保障。igus 拖鏈業務部主管 JÖrg Ottersbach 表示:「因此,我們正在研究一種緊湊的收納系統,它能自動回縮電纜 - 就像使用吸塵器一樣簡單。儘管該系統目前仍是一項設計研究,但已通過實驗室測試。為了提供一個簡單和節省空間的解決方案,igus 計畫將壁掛箱裝置整合到 e-tract 2.0 系統中。」

由於兩個導輪的巧妙設計,該系統特別緊湊。導輪位於外殼的兩端,像用滑輪一樣將電纜放置在多個軌道上。如果客戶拉動電源線,下方導輪就會在放線時向軌道上的上方導輪移動。Ottersbach 解釋:「我們能夠在有限的安裝空間內實現長延伸長度。」電纜可以延長到五公尺,客戶能夠方便地連接到車輛上。為了能夠自由移動收納系統,外殼被安裝在一個旋轉底座上。充電後,只需輕輕一拉,系統就會自動收納電纜。這意味著電纜不會給客戶帶來任何風險。

收納系統的外殼使用防風雨和防紫外線的工程塑膠,其中一部分是回收材料。滾輪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不損害電纜。該設計的另一個特色是與壁掛箱相連的電源介面在放線時不會旋轉,無須使用滑環。Ottersbach 強調:「此設計原則使我們的收納系統更加安全,能夠在戶外使用且無需保養。」這也適用於控制台、工作台和組裝生產線等其他領域應用。

關鍵字: 電纜  導輪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2.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