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76】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 TCA)完成2013年第4季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参展商景气信心指数(COMPUTEX Exhibitors Index; CEI)调查,据统计结果,2013年第4季CEI总平均指数为1.46,落在持平略差区间。而受到Q4的圣诞节旺季与新iPhone、iPad上市等市场利多因素加持,外围区厂商明显较其他领域业者,更看好Q4景气。

2013年Q4各展区供货商景气信心指数
2013年Q4各展区供货商景气信心指数

至于光电影音、系统、零组件、储存等区的指数虽落在持平略差区间,但也都高于总平均值。本季信心指数较差的通讯区,对该区供货商来说Q4非旺季,加上景气复苏脚步缓慢,市场销量不如预期,导致供货商Q4景气信心指数下滑。

TCA同时间也对2013参观计算机展的国际买主进行第4季景气信心随机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国际买主的第4季景气信心指数优于台厂,达1.9,落在持平略好区间。与第3季的2.24相比,略微下滑。当中,欧洲地区买主信心指数为1.66,略高于持平分数(1.5),呼应了欧洲景气虽然开始回升,但复苏脚步不如预期的市场看法。

在此次调查中,回答『乐观』『持平略好』的参展商比例为32%,低于前一季(39%)。而回答『持平略差』『悲观』『非常悲观』的比例则为36%,比前一季(32%)增加。本次调查运行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7日,调查对象为1114家参加2013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的台湾厂商,有效回收样本为315份,回收率为28%。

中大型企业持续看好Q4

延续Q3,中、大型供货商持续看好Q4,高于持平分数(1.5),落在持平略好区间。本季小型供货商则为1.43,落在持平略差区间。

看好苹果新品,外围区供货商信心指数最高

从六大展区别看受访台厂对第4季景气预测结果,其中以外围区供货商的景气信心指数最高,分析其原因应与Q4的圣诞节旺季与新iPhone、iPad上市等市场利多因素有关。其他如光电影音、系统、零组件、储存等区的供货商虽落在持平略差区间,但也都高于总平均值。

至于信心指数较差的通讯区,对该区供货商来说Q4原就不是旺季,加上景气复苏脚步缓慢,市场销量不如预期,导致供货商Q4景气信心指数下滑。

国际买主看Q4景气较台厂乐观

COMPUTEX为全球ICT产品最重要的供应平台,根据本会对2013计算机展到场国际买主的抽样问卷调查结果,2013年第4季买主景气信心指数为1.9,落在持平略好区间。与第3季的2.24相比,略微下滑。当中,欧洲地区买主信心指数为1.66,略高于持平分数(1.5),呼应了欧洲景气虽然开始回升,但复苏脚步不如预期的市场看法。本次调查共回收了406份有效问卷,占抽样比例的1%。

關鍵字: 景气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 
  相关新闻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2L9SY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