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835】

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版的GoldenGate RFIC仿真、验证与分析软件。

Agilent EEsof EDA的 GoldenGate 2013.10软件为RFIC设计工程师提供简单易用的EVM、BER和ACPR 等类别量测功能,使得他们在进行大信号分析时,快速分析并诊断有问题的区域。此外,该软件还提供多项新功能,以便缩短仿真时间并增进设计效率。

实现符合无线标准的设计

LTE Advanced(4G)和802.11ac(WLAN)等先进无线标准,对线性度、带宽和噪声效能都有相当严格的要求,使得收发器IC设计也出现了重大的变革。GoldenGate 2013引立了验证测试的新平台,让RFIC设计工程师能使用符合标准的波形和量测功能,例如发射器的EVM/ACLR量测,或是接收器的灵敏度/减敏度分析,可轻易验证并优化其设计。

台湾安捷伦科技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表示:「我们的射频(RF)系统仿真功能使用符合标准的实际调变信号,来完整撷取三阶非线性度、AM/AM和AM/PM失真、频谱再生,以及记忆效应。这些参数是成功开发出符合先进无线标准的尖端射频产品关键要素。设计工程师可以尽早发现有问题的设计,也可找出导致成本增加的过度设计、减少不必要的芯片面积(die area),或是了解耗电情形。」

识别及优化重要组件的能力

GoldenGate以具备业界最佳的射频电路仿真效能和稳定度著称,可提供多样化技术,以协助工程师在早期设计时间,深入探索、分析并优化射频电路。GoldenGate的最新版软件增加了灵敏度分析功能,让工程师能在执行大信号分析的同时,进行射频电路分析。

其他功能

除了上述功能外,GoldenGate 2013还增加了多项增强功能,以支持各种不同的应用。这些增强功能包括:

‧ 可将快速电路包络(FCE)模型从GoldenGate导出到SystemVue的能力,FCE现在支持噪声模型,可供任何接收器测试使用。FCE可协助工程师建立用于SystemVue的模型,以便呈现系统仿真时,RFIC可能导致效能下滑的情形,进而减轻系统仿真效能受影响的程度。

‧ 利用针对包络分析和S参数分析提供的快速良率贡献(fast yield contributor)支持,对制程和不匹配(mismatch)变异进行快速Monte Carlo仿真。这项支持并提供贡献表,以加速辨识出问题根源装置和区块。

‧ 核心求解器的改良,例如新的振荡器算法,是专为高质量振荡器和高阶瞬时准确度控制而设计的新功能。

‧ 可用于初始瞬时的最新自动稳态侦测和自动谐波预测功能,有助于缩短仿真时间并提高设计效率。

‧ 图形操作接口中新增了多项易用增强功能,可增进显示和后处理性能。这些功能包括包络仿真或平均值计算所需的最新波段频谱功能,以及噪声贡献表中每个噪声源的标准偏差。

‧ 新增UTSOI v1.14和v2.0模型支持以及Angelov GaN。另亦提供HICUM level0 1.31和NXP的SiMKit 4.0和4.01版之模型版本更新。

GoldenGate是最可靠的仿真、验证与分析解决方案,可整合入Cadence Virtuoso 设计流程,以执行高度整合的RF 电路设计。其独特的仿真算法经过优化,可满足今日复杂的RF电路设计严苛要求,并可在RF收发器的设计完全定案之前,执行完整的特性分析。GoldenGate 是安捷伦 RFIC 仿真、分析与验证解决方案的重要组件,该解决方案还包括Momentum,可用于3-D平面电磁仿真;SystemVue 及Ptolemy Wireless Test Benches,可用于系统级验证;以及ADS先进设计系统的Data Display,可用来执行复杂的数据分析。

關鍵字: 4G  WLAN  安捷伦 
相关产品
R&S推出新型系统放大器 瞄准微波设备制造商
威润4G新品取得美第四大电信商Sprint认证
R&S将推出用於IEEE 802.11ax的WLAN信令测试仪
安立知支援 IEEE 802.11ax 装置的全自动测试
泓格推出I-8213W-4GE 工业级4G LTE模组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TY5D2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