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777】

4G时代悄然来临,行动及数字技术已经扩展至社会、商业及生活各领域,并且同样正在改变我们工作型态。人们的行动性越来越强,自然也期待在工作中享有更多弹性,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也日益提升。

爱立信网络型社会实验室(Networked Society Lab)近期发布『新世代职场生活』(Next-generation working life)报告,试图探寻在职场中可能发生的变化与趋势。该报告不仅帮助职场人士了解及顺应变化;对企业主来说,也能藉此了解职场新趋势和挑战、哪些方法能带来优势,以及如何在这场竞赛中脱颖而出?

爱立信消费者行为研究室(ConsumerLab)消费行为研究专家Mikael Eriksson Bjorling表示:「每个时代有不同的价值创造方式。在原始时代,寻找食物、钻木取火及缝制衣服是主要的价值创造行为。而今日,新的消费行为与日新月异的科技,正在重新塑造工作型态。我们相信以4G为代表的资通讯技术(ICT)将成为此种转变的原动力。对爱立信而言,能够发现机会并且成为变革的一部份,对我们也非常重要。」

爱立信研究指出八大职场趋势:

1. 探寻「工作的意义」 : 除了报酬、福利或名片头衔,「能为社会带来什么」将越来越重要,人们希望能成为社会中有意义的一份子。

2. 从完成任务到实现使命 :关注的重点转向价值创造,是职场转型的重大标志。雇主及员工都将更看重实际价值的创造与最终目标达成,而不再单纯强调在何地、何时及用何种方法完成任务。

3. 文化万有引力 :职场人士需要在公司中找到「社群归属感」,以及对企业内部文化的认同感。

4. 双向弹性: 一方面是工作时间更灵活,不再朝九晚五墨守成规;另一方面不间断的网络链接,却又仿佛让人们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人们正在寻求更符合自我的工作弹性。

5. 行动至上主义(Do-Ocracy):Do-Ocracy 是开放原始码运动中的流行用语,指的是个人倡议活动后,其他人选择加入或不加入,没有人需要批准活动或是为活动做出承诺,但当号召时支持者往往自发而来。随着企业内部社交网络的涌现,将出现更多个人倡议并得到组织内部资源自发支持的案例。人们在解决问题及达成目标时,也将承担起更大的个体责任。

6. 制造「意外发现」 :企业机构将倾向于「故意」让不同背景及专长的人们在公司活动中偶遇,让不同的思想碰撞出创新思维。

7. 办公室也是交际圈: 传统的办公场所往往被认为是储存工作设备及监控员工的场所,而未来办公空间首要将设计成为促进员工交流的场所。

8. 消费主义融入工作 :消费主义的强大影响力也将进入工作场所,员工期望工作环境调整为符合自身需求,将个人喜好及个体感受融入工作环境。

上述报告结果来自于初级研究(primary research),爱立信网络型社会研究室采用德尔菲(Delphi)调查方法,与国际专家及工作生活领域的意见领袖合作完成此项研究,并整合大量人力资源专家、机构组织、知名建筑设计师与商业思潮家的意见,亦走访各大小不同规模的前瞻型美国企业,了解他们如何组织工作任务。

關鍵字: 4G  Dressing udstyr  爱立信 
相关产品
爱立信推出云化无线接取网软体方案 提升大规模部署灵活度
爱立信增强型5G平台使营运商轻松升级至5G网路
威润4G新品取得美第四大电信商Sprint认证
爱立信无线系统产品准备就绪 迎接5G NR
泓格推出I-8213W-4GE 工业级4G LTE模组
  相关新闻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VGPK6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