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6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79】

Ruckus Wireless宣布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已选用 Ruckus 智能型 Wi-Fi 改造其校园无线网络,为行动终端爆发性成长下,完善了校本部、公馆和林口三个校区、二万名师生的无线网络体验。此次部署项目,至今已在三个校区分阶段安装了约 300 个 Ruckus ZoneFlex? Wi-Fi 智能型无线网络基地台,完全解决了校区内收不到无线网络讯号、有讯号但无法链接、连接速度缓慢等问题,创下联机死角为零、抱怨件数将近零、管理软件采购成本为零、提升控管与备援能力的成效。

Ruckus智能型无线网络方案 BigPic:600x478
Ruckus智能型无线网络方案 BigPic:600x478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共有教育、文、理、艺术、科技、运动与休闲、国际与侨教、音乐、管理及社会科学等 10 个学院、58 系所、4 学科,学士、硕士、博士班学生超过一万四千人。此外,国语教学中心目前每年约有来自世界各地 60 多个国家的六千名学员,是全国最大、最著名的华语教学中心。

为支持行政事务、教授的户外教学以及师学生携带笔记本电脑上课的无线联机需求,台湾师范大学早在 2006 年就已部署近 1,400 个无线基地台的宽带环境,范围涵盖三大校区的九成以上。由于当时行动装置还不算普及,因此用户人数和使用量都尚未造成网络壅塞的问题。但随着 2011 年行动装置如智能型手机和平版计算机等的蓬勃发展,既有无线网络开始不堪负荷。涌向信息中心网络系统组的抱怨邮件,如雪片般飞来,每天至少有二到三封。

这些抱怨信件主要来自学生宿舍及教室的网络,问题则包括收不到无线网络的讯号、有讯号但无法链接、连接速度缓慢等。收不到讯号代表无线网络未覆盖此位置,有可能是在建筑物的死角,收不到讯号。有讯号但无法链接,代表用户的装置无法取得无线IP地址,原因是此时学校的 IP 地址数量已无法支持庞大的师生行动装置数量。而连接速度缓慢,是因为使用人数及使用量超过带宽负荷,旧有AP提供的连接速度虽然有 54 Mbps,但也有 11 Mbps 的。此外,旧有 AP 同时可链接的行动装置数量,根据实测,最多只有 15 个装置,无法满足现在人手一机甚至二机的庞大需求。

基于用户抱怨频率太过频繁外,学校在 2011 年开始推动会议无纸化政策,首先推动行政会议、校务会议使用平版计算机、笔电开会,一个会议室要能让一百人以上的与会者上网联机。这些情况使得升级无线基地台设备成为无可延缓之事。

打破习惯,毅然选择性价比更优秀的 Ruckus ZoneFlex

鉴于部门同事的使用习惯,以及无线基地台和核心交换器之间的兼容性可能较佳,师大先寻找既有厂牌的新方案。结果由于其产品功能和规格均较低,价格却更贵,不符成本效益而放弃。

接着再寻找包含 Ruckus 在内的二家产品。网络系统组同仁由组长简培修博士亲自带领,将 Ruckus ZoneFlex 的 Wi-Fi 智能型无线网络基地台,安装在公馆校区的学生宿舍,实际使用智能型手机、平版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上线进行压力测试,同步下载大型档案、玩游戏、观赏影片,了解是否有速度延迟问题。此外,也测试行动装置移动至不同 AP 范围时的漫游支持是否稳定。

结果,「Ruckus ZoneFlex 专利的 BeamFlex 指向型天线技术,能动态持续地寻找用户位置,自动搜寻最佳传输路径,因此在一些墙壁等死角地点一样能让行动装置联机。同时,ZoneFlex 在行动装置跨越不同基地台范围时,也能确保联机不中断。这些正面的测试结果让我们感到很满意,也是我们决定采用 Ruckus 最主要的原因,」信息中心网络系统组组长简培修博士表示。

但是简培修博士还特别强调,该中心在选择解决方案时也非常重视服务。简博士一直能跟Ruckus经销伙伴有良好的互动和服务,也是其获得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决定后,整个无线网络换装项目即自 2012 年七月开始进行,从校本部、学生宿舍到国语中心大楼,现在则将部署林口校区。目前已安装约 300 个无线基地台 。

创下三「零」成效及最佳备援能力

部署 Ruckus ZoneFlex 7363 无线网络基地台和 ZoneDirector 智能型 WLAN 控制器后,「当我们从 Ruckus 的管理接口发现,一颗 AP 有 69 个人上线时,我们就很满意了,」简培修博士强调。其他为全校师生和信息中心所带来的丰富效益还包括:

联机死角为零,降低设备成本:

透过 Ruckus BeamFlex 指向型天线技术,能在墙壁等死角地点链接行动装置,不但提供服务满意度,也减少一个区域的 AP 部署数量,减少了 AP 设备的购置成本。

抱怨件数为零:

现在师生可以明显体会到随时联机的畅快感,完全没有收到关于无线网络的投诉信件一个月。

管理软件采购成本为零:

Ruckus控制器的管理接口软件完成免费,而且功能完整、一步到位,这让客户可将省下的成本用来购买更多设备。

提升控管与备援能力:Ruckus 的企业用 ZoneDirector 智能型 WLAN 控制器,可以管理 6 到1,000 个 ZoneFlex 无线网络基地台,并让信息管理人员平顺地接管不同区域的 AP。因此即使某校区的控制器停机,另一个校区的控制器也可以很快接管其 AP,大幅提升了跨校区的备援能力。

「Ruckus 无线基地台的 Airtime Fairness 技术,也让我们在 802.11 a/b/g/n 不同规格重迭的无线环境中,维持了每个人的传输质量,」简培修博士指出。「我们发现,Airtime Fairness 让全校师生所用的新旧规格行动装置,都能享有同样的传输时间,因此高速规格的行动装置在同样时段内可传输更多讯框 (frame),而低速规格的设备完全不受影响。不但让我们支持更多的用户,也提升了带宽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单一 Ruckus ZoneFlex 7363 无线基地台的传输范围是使用传统天线基地台的三至四倍,支持最高 256 个客户端,因此能协助台湾师范大学以更低的成本,有效解决无法联机和联机效率的问题,并让师生及信息人员对新网络效能的提升,表达了『有感』的改善体验。有如此的成果,我们感到很荣幸,」

Ruckus 台湾区总经理庄昊龙表示。「未来随着师范大学私有云服务、云端储存、云端应用系统的发展,将引爆更高的无线带宽需求。我们相信,Ruckus 丰富多元的高速、高可靠性 Wi-Fi 及安全演算加密技术、以及单一基地台同步支持 512 个客户端的能力,足以解决师范大学,甚至所有院区环境的未来云端挑战。」

關鍵字: Ruckus智能型无线网络方案  台湾师范大学 
  相关新闻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 新唐科技MA35D0 微处理器系列适用於工业边缘设备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93AW7Y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