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32】

零组件通路商大联大控股今日宣布,旗下世平集团将推出Zigbee和NFC无线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大联大世平集团此次针对这两种热门无线通信技术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分述如下:

一、 Zigbee解决方案

Zigbee是以IEEE802.15.4协议为基础的无线组网通讯技术。其强大的组网能力,不但能同时连接数千台设备,还能保证设备的互联互通与双向传输。由于数据传输率低、功耗低、成本低、复杂度低,Zigbee技术成为物联网建设的新宠,并获得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电网,及远程医疗等众多产业的青睐。

NXP JN516X Zigbee解决方案:

1. 此次推出的Zigbee解决方案可以透过不同的组合方式达成多种功能,进而实现Smart Home、RF4CE,和Jenet-IP。

2. 如果在户外,可以通过云端(Cloud Server)监控家庭终端设备。回到家里,则可以通过 WiFi 监控家庭终端设备。

TI CC2530 ZigBee解决方案:

1. TI ZigBee系列模块采用德州仪器TI ZigBee CC2530收发片上系统芯片的高性能、低功耗ZigBee/IEEE 802.15.4射频收发系统模块,整合成一颗所需射频匹配和过滤合规性,且加上过滤选择数字线更好的降噪和灵敏度的晶振。

2. 模块工作于全球无需授权的2.4 GHz ISM /SRD免费频率。

3. 兼容2.4 GHz IEEE 802.15.4 射频收发器、优秀的接收机灵敏度和鲁棒性的干扰(平均在-95dBm)、宽范围的输入电压(3.V至3.6V)、支持SPI和UART通讯接口、更容易进行编写以缩短研发周期、更易布建于二层电路板上、无需额外的直流解耦、支持CSMA/CA硬件支持,以及AES加密安全处理功能。

4. 可应用在家庭自动化控制、人员定位、物流跟踪、仓库巡检、电子卷标等、AMR(水、电、煤气)三表自动抄表、无线智能医疗系统、电子消费类产品无线遥控、无线报警与安全系统、智能交通,及停车场系统等多种领域。

二、 NFC解决方案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采用 13.56MHz 频率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虽然通信距离仅为 10公分左右,不过和非接触式IC卡技术一样,「只需碰一下」便可在不同的电子产品间交换数据。与非接触式IC卡不同,NFC可进行双向通信。只要是支持NFC的产品和IC卡,就可以读出或写入数据。还可在智能手机等携带式产品间进行通讯。数据传输速度不高,有106kbit/秒、212kbit/秒、424kbit/秒,以及 848kbit/秒四种速度可供选择。

NXP的NFC解决方案

1. PN544C3/PN65O、PN547/PN65T

2. 针脚对针脚

3. 支持RF协议

TI的NFC解决方案

1. 电子销售时点( EPOS)解决方案,可将最新零售交易产品的开发时间缩短至 1 年,并同时保护知识产权与金融交易。

2. 零售电子交易领域的设计人员可快速便捷地开发整合了NFC等安全支付卡处理技术的顶尖可携式销售时点应用。

3. EPOS 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法,可提供寻求差异化产品的客户更高的弹性。

4. 可保护知识产权与金融交易。

5. 支持大众化的操作系统,充分利用现有软件代码与专业技术,进一步缩短产品上市时程。

關鍵字: Zigbee  NFC  大联大  世平集团 
相关产品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英飞凌NFC标签侧控制器整合感知和能量采集功能 助无电池物联网方案小型化
大联大诠鼎推出基於Richtek晶片之Type-C PD UPS电源方案
大联大友尚推出基於onsemi产品之500W伺服器电源方案
大联大品隹推出基於Richtek晶片的多通道LED驱动方案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H5CJG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